我的世界作文600字
我终于发现,我的世界原来是这样的。
原来我喜欢做白日梦,是在听着音乐的时候,尤其是“中国风”的歌曲让我浮想连翩。幻想歌词中一句句含义,将它们连贯成一场感人至深的电影,什么“十八里相送”“折柳送伊人”都被自己在脑海里演绎的活灵活现。要是歌词写的荡气回肠的话,我想我定会将男主角扮演成一为驰骋战场的将军,最后战死沙场才明白何为“金戈铁马,替谁争天下”。当梦醒之时,我会自恋地最自己说:“嘿!你还挺有导演才能的啊”。如果我有实力的话,定会去建造一个真正的“白日梦工厂”,存放整个世界的白日梦。
原来我喜欢去感叹时光的易逝。我发现自己爱躲在不起眼的角落去伤春悲秋,感叹留念易逝。爱将曾经的生命幻想成一条悠长的道路,沿路标记着记忆与习惯。爱看自己当年写下的文字,然后去嘲笑自己当年的矫情,嘲笑自己怎样捕风捉影般回忆当年的事与物。直到现在才发现,原来流年已在我的那些百般叹息中流走,然后形成一张巨大的网,将我的世界遮得滴水不漏。
原来在我的世界有一件事叫作停止。它会无休止地去结束,但似乎没有开始。以前我总认为生活就像一场游戏,在游戏失败后仍可重新来过,现在才明白生活是无法重新来过的。我知道是我选择了生活,而不是生活选择了我,一切都有嘎然而止的时候,再冗长再美好的梦都会被打断,最后我们都会回到不可逃避的现实,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面对。
原来在我的世界有一种行为叫做放弃。我曾经放弃了自己玩了两年的网络游戏,斩断了与那个世界的一切联系。我发现自己竟是这般虚伪,在游戏中自己是个行侠仗义的英雄,但现实中我竟是这般胆小如鼠,害怕不面对那些所谓的情感。为了忘记游戏中的种种,我竟不一不挠的让自己去遗忘,结果真的忘得一干二净。也许我给了自己一个充分的理由,然后再理直气壮地对自己说:“那叫做放弃!”难道那真的叫做放弃?不,那是割舍。
原来在我的世界有一种期待叫做梦想。我一看到《仙剑三》似乎就会记起自己的梦想,那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只能让自己不停的去奋斗,即使失败也心甘情愿。或许,我在别人眼里是那么一无是处,包括自己的父母都这么认为。但他们并不懂得我的执着,我的信仰。只希望自己以后能给他们看,毕竟那我的世界才有的梦想。
呵!我的世界竟有这么多的因与果,这么多的事与物,这么多的寄托与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