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作文800字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题记
当风掠过树叶发出轻叹的沙沙声时,当风携起那青春的纸飞机飞向未知的天空时,你我的记忆,便拂面而来。十月的怅惘几近饱满,仿若三月的花香盈袖,四月的芳草连天,却再也寻不回印象里溪水汩足而过的惬意,再也寻不回当初那种纯真的感觉,再也寻不到过往你的微笑。
一片……两片……三片……
雪,蹑着猫的步子,悄无声息地走进我的脑海,勾起那别样的回忆。
我同往常一样在这片天下,跑圈。不是因为受罚了,而是为了将至体育加试。本来体质就不太好,所以就得更加努力一点。“5圈而已。”班上的体育生嘲弄的声音从耳边飘过(也许除了这时,他们是醒着的,他们也不会说什么,不会做什么了吧,大家也习惯了)。接着便是气喘吁吁的声音了,那是些比较厉害的男生,可惜我也不是其中之一。等到大多数都下了跑道,你便能在诺大的操场上找到我了。那个习惯带深灰色帽子的人就是我;那个气喘吁吁却仍不死心,执拗跑完的人就是我。
早已习惯了别人异样的眼光,豆大的汗珠从额上留下。远处的窃窃私语留下的又能是什么呢?有什么好在乎的?只要我知道我很努力就可以了。我只为我自己活,因为“我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小尛从身边走过,好像又换了新的发卡,是Holly的吧。递来的面巾纸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如她的人。淡淡的,盛开;最饱满的人生也就是最淡定的人生。我的确很想成为她那样的人,可惜我办不到。我不可能平等对待我的好友与陌生人;不可能主动揽下那么多与自己无关的任务;不可能竭尽全力帮助每一个人。我就是我,何必强求?可是,尛只有一个,为什么要在她瘦弱的肩上加那么多的砝码?
每次看见她多有一种心痛的感觉,因为每次看到她都是微笑的,甚至,连一闭眼,眼前都可浮现出她那招牌似的微笑。用力微笑,可越是微笑,却越让人心疼。为了分担单身母亲的劳动压力,大概只有她是不上晚自习的年组第一,只有她是独自做早饭的学生,自己上下学从未让家长接的女生吧。
我走向教室,每一步都是一个逗点,为即将发生的,还未发生的——铺垫。
我走得很慢,也许是为了逃避即将到来的不忍。当我走进教室,习惯打开早上尛为我接的水,只见海涛匆匆奔了来。
“不好……了”又是一阵断断续续的呜咽“小尛,被汽车撞了。”
“还流了很多的血……”
……
水瓶无重力下落,心突然好痛,接着便也渐渐昏厥。可当我醒后,却没有在来看我的同学中看到你的脸。只希望优秀的尛,在那里也一切安好吧。
借用《子不语》中的一句话“忘川之上,桑梓之下。一半是光,一半是影。”走得好急,连一句安好都没有来得及问,就匆匆从我身边经过。想起那年我被车撞,也没有那么殇啊。也许是天也寂寞了,找你去陪他吧。
后记:
天很晴,可,我的世界下雪了。
雪里有你熟悉的身影——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