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静的世界作文500字
自从心脏不好以后,常听医生说:要放慢脚步,要学会什么都慢,说话动作要慢。我想这就是要我学会释放压力。学会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不紧不慢,做事不急,不给自己过的压力。按着他的要求,要多爬山,适当运动。
前一周爬山,空气很好,心情很好,但是就是提不上气,可能还是急,以前总是爬到山顶,现在800多级阶梯,让自己气喘吁吁,心里堵得慌,虽然先生不催我,让我慢慢来。可自己自己总想爬上一点。但医生要求莫强求,不能太好强!还是遵循大家的劝告,尽力爬吧,回来后虽有放松,总觉得还是不够畅快!
上周,趁儿子学羽毛球的时间,去公园散了会步,这要搁在以前,我会在床上睡一天,补觉,这虽然好,可是毕竟与大自然疏远了。为了不让孩子失望,去了看他打球,可鼓励鼓励,赏识一下,比先生的“恨铁不成钢”效果要好一些。连打球老师都说孩子上周状态好。看着孩子打了一会球,就径直到外面的公园散会步。外面开始还是下着牛毛般的细雨,毕竟是春天,外面的空气就是新鲜,走走还能听见久违的鸟叫、蛙鸣;迎面的皆是泥土的甜香,微风夹着细雨仿佛为我洗去身上尘埃,洗净心灵的尘垢,真是好一片恬静的世界!我拿着手机,边播放着乐曲,边试着融入其中,不论是碰到的是老人、青年、还是孩子,见面也都是一笑,各自走进自己的世界!就这样,没有压力,没有束缚,全身心的放松——这半个小时的,走走、听听、坐坐。即便是平常最简单的举动,心头涌上一股莫名的幸福!
在恬静的世界里,什么都不用说,不用做,甚至不用想,回来一切就变得不一样!正如朱自清先生写的“欣欣然张开了眼,什么都是新的——”
看来只要融入大自然,重拾一颗单纯的心,难得的慧眼也能再次让你体会不一样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