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相信自己作文
很小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那时,我牢牢地把这句话记在了心里。
这天,天气很不错,万里无云,很适合室外运动。我想起了楼上的那辆小自行车,心血来潮想要学一学。
我手推着自行车,来到了一片空地上。
我首先左脚踏在踏板上,右脚则蹬地使车前行。然后,再把右脚踏在右踏板上,正想骑,却“扑通”一声,连人带车栽倒在地上。“哎呀,好像有个伤口哎!”我一检查,发现有一处皮被刮伤了。真的好痛,难道,我要一直这样摔下去吗?还是算了吧!就在这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了“相信自己”这四个字。我便重新扶起车子,一定要“征服”它!
我按照刚才的方法,再一次小心翼翼地骑上自行车。这次比刚才好多了,骑出了一小段路后又重重地摔倒在地,不过,我好像觉得有些会了。
这样,我又信心大增,凭着摸索出来的经验,再试着骑了一次,“呵,真不错!”我心想,相信自己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哈哈哈,加油!不要放弃这好机会!
于是,我再次推着自行车,向直道驶去。奇怪的是,刚才还生疏的我一下子变得熟练多了。我开心地在路面上骑着,忽然前面出现一块广告牌!天哪!我赶紧调转车头,可似乎还是慢了点儿,“咚”地撞了上去!幸好只是车子擦了一些漆,人倒是完好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