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相信自己作文
记得二年级的一节数学课,同学们都踊跃回答,小手如云,每个人脸上都满是自豪的神情。
我的小手藏桌子底下,一直紧张的搓呀搓,不敢展示自己的才华,害怕讲错了。让同学们嘲笑一通,有扰乱了课堂纪律,即使讲对了,有些把小手举得高高的同学又会不开心。唉,我每次都如此犹豫来犹豫去,一节课又过去了。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上课铃声,老师走进了教室门口。翻开书,开始讲题目,啊,这题我会做呀!我有苦恼的想到。突然,老师一个眼神扫到了我,久久停在我的脸上,我的心好像被毛毛虫撕扯着,手心都出了许多细小的细汗。这位可爱的小姑娘,你来回答,老师相信你会做的,来,站起来。老师用温柔的声音对着我说。我慢吞吞地站了起来,两只小手不停地搓着,紧张极了!快,老师相信你哦!你也应该相信你自己,来,大胆的说出自己心中的答案吧。这句话仿佛是魔力一般,我张开了嘴,停住了搓手的动作,流利的说出了答案。我说完之后四周都想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老师微笑的点点头,示意我坐下,我回了个自信的微笑便坐了下去。坐下之后,我发现之前所考虑过的假设,果真都是假设。同学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是不会发出嘲笑的声音的,我开心的笑了,笑得如此真切,笑得如此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