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相信自己作文
当自己的心壤干旱的时候,用一瓢水滋润自己的心田,相信还有起死回生的余地;当自己的心壤贫瘠时,铲除恶根,播下新的种子,相信终有累累的硕果。这一切,均源自对自己的信任,唯有相信自己,才能收获人生的喜悦。
相信自己,上帝即使为你开错了窗,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一个女孩因为揭露了当权者丑恶的嘴脸被捕,她第一次逃脱时误进入政府军的司令部而再次被关押,但她秉持着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还有逃生的机会,第二次她逃出了魔爪。试想她因为第一次的挫折放弃,因为上帝为她开错窗时,她气馁了,她将会沿着错误的方向走下去,但她却用自己的信念以及智慧在铜墙铁壁上让上帝为她开另一扇窗,从而也改变了人生的轨迹,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当上帝打个盹,开错窗的时候,也许你走在如同荆棘般的道路上,面对着腐朽势力狰狞的面孔,只要相信自己,相信上帝还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相信那扇窗推开后,看到的是枝头上的花蕾,娇嫩的苞里储满了晨光与希望;看到的是一张张充满正义,笑靥的脸庞,上帝又怎么不会喜欢你这种义无反顾的人?又怎么不希望给你打开这一扇窗呢?
相信自己,保持自己的本心,不被所变幻的世界所迷惑。象“削足适履”的郑人,宁可相信作为“尺寸”的刻板印象,也不相信自己的切身经验,;象狮子因被贴上驴的我想,这才是无愧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