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相信自己作文
我正视我的缺点,我想改正它,可是我用什么方法改掉缺点呢?
克服做事胆怯心理的最佳方式就是认为自己什么都能做。也许你会想:“话虽这么说,可干不了还是干不了。”朋友,你想错了,因为你根本没有去做当然做不成,如果你真的去做了,也许就能成功。
人的一大部分的事都是凭感觉而定的,但这种感觉从何而来呢?它源于以往的习惯。乐观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是积极主动的,虽然有时稍欠慎重,但却无妨大局。即使事情做得不尽如意,也不会茫然不知所措地遗下很多憾事,而且满怀希望以为今后一定能成功。悲观的人则把一切事都想得很难,生活中总是处于被动。本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却认定自己无能为力。所以,到了事情迫在眉睫非做不可时,他们就有大难临头之感。
假如要去做一件必须做的事,乐观的人就不会顾虑重重,而会全力以赴,一旦遇到困难,马上与人商量,寻求解决的办法;但消极的人却不然,他们先不着手工作,而是在自己面前摆上堆积山的资料,喝着茶,冥思苦想该如何干,他们心中所想无非就是“这么难,怎么做”之类的事结果增加了烦恼,丧失了信心。
对任何人来说,只要有了干劲,就会集中精力,一小时的工作,半小时就完成。所以每做一件事,尤其是非做不可的事,我们要时常提醒自己:“一点也不难,很容易,肯定能成功。”这种鼓励可以使我们从消沉中解脱出来,产生对学习和工作的勇气和信心。
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并坚持到底,我相信我们都能把不可能的事情变的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