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相信自己作文
后台里静静的,我和校友们坐在椅子上,每个人手里都捧着一本厚厚的线谱。
10、9、8、7、6、5、4、3、2、1、七点整演出开始了。我被排在第一个,25个节目中的第一个。 一家三角钢琴赫然摆在舞台中央。73个键子,3个踏板。我在后台只能看见它的轮廓,好像那么遥远。但我知道它马上就会到我面前。 “第一首曲子《土耳其进行曲》。演奏:常文钰。指导教师:赵薇。”
我定了定神,迈步走向那满布着耀眼灯光的舞台。没有人知道,我只要甩甩手,就有水滴落在地板上。
我坐了下来。想着老师对我说的:“相信自己,不要怕,你是最棒的。不就是一个音乐会吗?有什么可怕的?只要你尽力了,就行了”想着时,手以抬起,放在琴上。
当第一个音符响起时,恐惧便消失了。欢快的音乐在心头缭绕。心随着音乐的起伏跳动着,我感觉,我似乎已经是音乐的一部分了。表情、动作,我不在感到死板,是发自内心的,真实的,是不由自主的流露出来的。
当最后一个音符在大厅回绕时;当我的手腕还高悬在空中时;当我还陶醉在音乐中时,台下掌声已经响起,后台也传来了校友的叫好声。我站起身来网 ,走到琴边。一手扶着钢琴,微笑着行了礼。闪光灯还闪着,而我已经下了台。转入后台。镜前,我卸了妆,换了衣服,看着那最真实的我,对自己说:“不就是个音乐会吗?怕什么呢?”我笑了,镜中的我也笑了。无论别人怎样评价我,我都不管,因为我尽力了,我做的是那个最好的自己。我依旧默念着:“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