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北京作文
去年寒假,我们一家三口去了首都——北京过年。
北京有许多名胜古迹和景点,有天坛、颐和园、长城、鸟巢、水立方等等,其中故宫令我印象最为深刻,它是古代皇帝居住的地方,里面有许许多多古树,树龄短的有一百多年,长的有四五百年了,还有许多金碧辉煌的宫殿,传说故宫内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房子,我们只能沿着中轴线重点地游览几处。从导游那儿我听说了很多古代皇帝的故事,以及了解了北京四合院门钉与门墩的意思。 我一直都想亲眼看看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于是,到北京的第二天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带着我,穿上厚厚的羽绒衣,围着围巾,裹得严严实实地出门了。到了广场早已有好多游客站在寒风中翘首期盼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大约在七点十分时,只见解放军叔叔手握***,排着整齐的方队从前门走来。在一声口令后,远远地看见一位军人手一甩,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缓缓升起。这不仅仅象征着新的一天开始,更象征着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更应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报效祖国。
今年是我第一年在外地过年,除夕夜,我们全家在爸爸朋友家吃的。北方人过年家家户户都有包水饺的风俗,水饺的形状有点像元宝,所以也有发财的含义。我第一次学包水饺,心里可高兴了,我先把小手洗得干干净净的,然后学着小主人的姥姥样,把小面团压扁,再用擀面杖把皮儿弄圆,接着放一点肉馅在里面,两手一捏,哇!一只完美的饺子就包好了,自己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真是有着一种特别的味道,让我过了一个难忘的大年三十。 游玩故宫、长城让我了解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参观鸟巢、水立方让我感到无比自豪,中国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中国的飞速发展,让世界震惊!观看天安门广场升旗的一刻,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脑海里浮现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抗战的场面,我暗暗发誓回去后一定要刻苦学习,将来长大为国家多作贡献。这次北京之旅不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啊!我们的首都——北京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