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作文
我是与你们远隔千里的江苏省如皋市的一名小学生,我现在就读于安定小学六年级(1)班。 我想我们还清楚地记得,2001年7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上,当分布在全世界的中国人听到北京市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的这一喜讯时,无不为之激动,兴奋地高呼:“中国万岁!”现在,眼看明年就是北京奥运会举办的2008年了,我们赢得了昨天的申奥成功,当然还要赢得明天的奥运会成功举办。为了明天能成功地举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我们能够为此做些什么呢?
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够更好地展现在人们面前,我打算与你们取得联系,共同开展两地“手拉手建奥运”活动,呼吁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一起来为奥运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小学生的优势,在杂志、网络、报刊、电视上发表建设奥运、为奥运做贡献的文章,让人们知道建设奥运的重要性,积极投身于奥运建设中。还可以让我们的父母也活动起来,利用工作之便来为奥运献身做出积极努力。比如说,假使父母是从事环氧树脂生产与销售的,那可就能做很多事情了。文明历史文物的保护、修复、装饰一新需要环氧树脂涂料、粘接剂;通讯器材、新闻中心及奥运媒体、家庭电视、电脑需要环氧树脂制的线路浇注料;高速公路及铁路的改造或建造、运动场馆、运动员村的建筑都需要环氧树脂自流平地坪料……这样一来,我们能为北京奥运会做的事情实在是数不胜数啊。
不只这些,我们还要以“人文奥运”这个主题为本,加深外国体育健儿对中国的美好印象。我们要自发地学习外语,积极参加学校或街道组织的学外语的活动。让明年奥运会举行的时候,参加奥运会的各国运动员云集北京,会惊奇地发现,无论是在比赛场上,还是走进红墙绿瓦深处的百姓人家,从政府官员到机关干部,从服务人员到出租车司机,从学生到市民,每一个北京人都能说上几句流利的外语。
北京的小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建设奥运迫在眉睫,办好奥运会是我们神圣的职责。让我们为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出自己应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