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北京作文
我爱北京,我爱天文馆。
今天我怀着激动、高兴、惊奇、愉快、紧张的心情准备迎接梦寐以求的首都天文馆。只见两边的高楼大厦飞快地从我眼前闪过。到了,到了,天文馆到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玻璃似的建筑。我排着队大步迈向了天文馆,刚踏进天文馆,我就仿佛置身于宇宙之中。我发现有很多的行星。
一个类似雕塑的半球形把有关火星的故事囊括其中。透过一个个旋窗,您可以观赏到奇幻、神秘的火星风光。随幻想一起在火星上遨游。火星,距离太阳位列第四,颜色最红,它到太阳的距离是日地距离的1。5倍,其直径是地球的53%,体积为地球15%。火星自转一周历时24小时37分钟,比地球略长。火星也有四季,一年为687个地球日。火星有两个小月亮——火卫1与火卫2。
木星,距离太阳列为第五,太阳中最大的行星,木星与太阳的平均距离是日地平均距离的5。2倍,其直径、质量和体积都是行星中最大的。直径是地球的11倍,质量是地球的318倍,超过太阳系其他行星质量的总和,体积是地球的1300倍,木星自转一周只需9小时6分钟,是大行星中自然最快的。木星绕太阳运行一周要119个地球年。
土星,距离太阳位列第六。土星有美丽的光环,它到太阳的平均距离的9。5倍,土星的直径、质量和体积在行星家族中都仅次于木星,居第二位。土星的直径是地球的9。5倍;质量是地球的95倍,体积是地球的760倍,土星的平均密度比水还少,如果将它扔到大海中,它会漂浮在水面上,土星自转也很快,6小时39分钟就自转一圈。土星的一年相当于29个地球日。
天王星,距离太阳位列第七。天王星到太阳的平均距离是日地平均距离的19倍,其直径是地球的4倍,质量是地球的15倍,体积是地球的63倍。天王星自转一周要17小时14分钟,分转一周历时约84个地球年。在大行星系中多数大行星的自转轴和公转轨道面的夹角都很大。至少也有70度~80度,而天王星却不同,它的自转轴几乎贴在公转轨道面上。
除了木星、火星、土星、天王星还有冥王星、金星、海王星、地球,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好!天文馆的介绍到此结束!如果你来到北京天文馆,不要忘了去看《4D电影》。
接下来请继续收看《游北京——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