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北京作文
游北京去年暑假我去了我们的首都——北京。还记得那天,我6点多就起来了。早上,我一起来就穿衣穿裤我妈在外面和我说再见,又叫我听话。今天每个人都很高兴,因为大家要坐飞机去北京。对于没去过北京没乘过飞机的我们是多么的高兴啊!车子开了一会儿,就离开了青田,到了丽水。我们看着美丽的风景,说说笑笑的,很开心,歌声充满车厢。
中午,车子使入萧山机场。下午,我们乘坐大客机离开萧山赴北京,上扶梯进机舱,对号入座。飞机在机场滑翔慢慢升高。窗外风景物变小变模糊。耳朵有点疼,3个小时便到了北京,老师领我们住进北京爱华宾馆。夜里,我较早,老师把我编入第五组,11个人。老师叫我们6点起床。不过我5点就起来了。杨林还没起来,因为他晚上很迟才睡觉,所以他起不来。你知道吗?他晚上在看什么吗?他在看好男儿。你猜到了吗?我老早就睡觉了,因为我很想睡。不过杨林不睡还吃零食。
所以他那么胖。那天最有趣的事是洗澡。我和杨林把水开起来,热水满了,我和他玩水多有趣啊!第二天我们参观了故宫,天安门广场。 仰了伟大领袖毛主席遗遗容。故宫是古代皇帝居住处,由一栋栋雕龙画柱很有气派的房子连接而成。天安门广场很大。是节日集会地。我们排着队一个挨着一个瞻仰毛主席的遗容,毛主席遗体上盖着国旗。表情慈祥如在睡觉。我还献上一束花表示我对他的尊敬。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着并在心里说:"您安歇吧!我们在成长。"第3天天还黑黑的,就上车去天安门看升旗。等了半天太阳刚露半个脸,一小队穿着绿衣服的警察,列队跑步到升旗地,一声口令,奏响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立正行队礼。
目不转睛的注视红旗升起,多么庄严!不一会儿老师叫我们排好队。我就走上了车子,去参观万里长城。到了长城老师把早饭给我们。我就一下子就吃完了。一会儿工夫我到了第二烽火台。老师叫我们下去。过了一会老师叫我们停下来,说我们就在这里跑步。我们在这里组织接力赛。看谁速度快,比赛结果我组得了第二名。“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到达长城,我们是好汉。我们是振兴中华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