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北京作文
我是北京人,我非常的自豪,因为作为一个北京人,我们的北京精神非常的伟大。
什么是北京精神呢?“爱国、创新、包容、厚德”是由北京市民选出的北京精神。
这是历史的沉积与现代的风貌相交融后的结果。这算起来四个词八个字就已高度概括出了北京的精神文化传承,就已精确提炼出了北京的古老自然特色。
看着时代的不断变迁,北京的迅猛发展,再加上北京人的灵魂与气质,追求和信念,就知道北京即将又要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了!
爱国是北京精神的核心。我是中国人,我们都是龙的子孙,在胸中激荡着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应当具有的首先就是爱国如家的崇高情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说得真好!人人胸中应有豪情壮志,但也应留祖国一个位置,而且一定是核心。
创新是北京精神的精髓。从古至今,不光人类和动物有着很大的变化,城市风貌也是一日千里。创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带来了新技术和新观念,可是创新就意味着会有风险,会有付出更会有极大的改变。但是创新更给了我们自信,激情与责任。因为有了它,我们得到了巨大的回报;因为有了它,我们拥有了无限的活力,创造力和想象力;因为有了它,古老的北京城也插上了现代化的翅膀,充满了喜气与新的生机。
包容是北京精神的特征。这一字眼让我们感受和体会到了北京以广阔的胸怀与开放的心态去迎接,融合着各民族、各地区的传统文化。
这说明北京和广大的北京市民已经到达了一个海纳百川、博采众长的新的精神境界。包容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所以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正确好团结合作与个性发展的关系,乐于坦诚待人,和谐共处才对。
厚德是北京精神的品质。它代表了文明有礼、品德高尚、诚信待人、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我提倡: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勤于道德实践!
让我们践行北京精神,当好下一代爱国如家、积极创新、包容大度、品德高尚的北京人!
让我们的北京精神能够推广下去,打造一个完美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