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数学200字作文
2010的圣诞夜我代表学校去参加了上城区绿洲杯数学竞赛,昨天从网上了解到结果已经出来了,我们学校总体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五年级组还可以有四位同学拿到了三等奖。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在将近300人的比赛中才获得了171名。自己的感觉很不好,但是老爸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还是对我给予了肯定,因为我们学校获奖的同学还有几成绩比我还不理想的同学都是参加数学培训班的,我是从未参加过校外辅导班而去参加比赛不多的几个,竞赛的题目中有不少是学校里没学过的,因此,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了。这也让我意识到要在这样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靠学校学到的知识是不够的,我也希望老爸让我去上这样的培训班,老爸也原则上同意了。
如果假期里有时间去参加培训,我一定利用好这样的机会,争取学些好的解题方法,争取再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为自己争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