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_数学200字作文
一天,天气格外晴朗,我帮妈妈干家务活。我们先挂窗帘,我扶着妈妈,生怕妈妈摔下去。接着,我们又擦玻璃,妈妈站在叉梯上,我也去帮忙,站在叉梯上帮妈妈擦玻璃,妈妈说:“叉梯经受不住,快点下去!”我说:“能经受得住,你重六十千克,我重四十一千克,合起来是一百零一千克,而叉梯的载重量是一百五十千克,一百零一千克小于一百五十千克,所以我能上去。”
妈妈赞许地说:“看来你数学学的真不错嘛!”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又接着擦起玻璃来,不一会儿就把玻璃擦得干干净净,看起来像没有东西一样。让人看着心情真舒畅!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数学,因为数学的用处可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