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环保500字作文
绿色这个词听起来十分简单,但是对地球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词。
现在地球被污染,夏天变长温度上升,绿色植物越来越少,所以地球很难受。那么我们就应该保护地球,保护家园,从身边做起。
比如说:某人乱丢垃圾就应该上去阻止。我在上补习班时有个好伙伴饿了,她去买吃的,吃完了就随手一扔垃圾,我就说:“别乱丢呀!”她立刻发现做错了事救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在我的指导下她就再也没有扔过垃圾了。
记得去年暑假里,我和家人、同学一起去森林公园,里面有志愿者专门捡游客们丢下的垃圾。我们也帮忙着一起维护环境,光在一小片草地上就捡了一大堆的垃圾,为了奖励我和我的同学还送了我们鲜花。
在学校操场边生长这一株十分漂亮的小花,可说是一朵鲜花点缀了整个大操场。而有人故意踩了那朵花,正在欣赏的我们很气愤,就立刻和他说:“你真讨厌,你知不知道花草也是有生命的呀……”他听得很认真并且吸取了教训。他那朵小花重新种进了土里,以后那同学就再不随意踩踏或采摘花草。
看,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绿色”“环保”这两个词的目标就离我们不远了。久而久之这个家园就会十分美好干净漂亮了,再也不会缺少绿色。
让我们做一个环保小先锋。保护绿色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