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环保500字作文
地球妈妈生病了,她说,我的头发白了,皮肤黑了,时不时的还有点感冒,总是打喷嚏,咳嗽,这是怎么回事呢?地球妈妈说,我的孩子们不爱护我,总是让我受到伤害,随意的伤害我,导致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面对地球妈妈的哭诉,我们作为她的子女究竟做了什么伤害她的事情呢?让她病的这么严重。首先,人类开的汽车排放的大量废气,还有工厂生产时排放的大量废气废水,严重污染了空气,污染了土地,污染了水,导致地球妈妈的皮肤黑了,没有光泽了。还有人类用的一些一次性筷子,还有一次性的塑料袋,用完之后随手扔掉,这都属于白色垃圾,让地球妈妈的头发变白了,不在黑了,有一天地球妈妈生气了,感冒了,打了一个喷嚏,地球上的某个地方就晃动了一下,这个时候就发生了地震,地震会给人类带来很大的伤害,人类不爱护地球妈妈,总会受到惩罚的。
那么,我们怎么爱护地球妈妈呢?首先,我们要把资源回收再利用,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的东西,不要随地乱扔垃圾,不要随地吐痰,工厂的废气废水要经过处理后再排放,节约利用资源,只有这样,我们的地球妈妈才能收到保护,不再受伤害,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妈妈,我们一定要好好地爱护她,不然她生气了,离开了我们,我们就没有家了,环保我先行,小朋友们,作为地球妈妈的子女,让我们一起为保护妈妈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