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环保500字作文
近年来,由于人口增多,工厂排放等缘故,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断增多,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等众多问题,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挽救我们自己呢?
就个人而言,每个人都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尽量减少二氧化碳量的排放。例如:少开车、少吃大餐、少用一次性筷子、少开灯等,都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比如说“如何吃土豆”:如果用烧烤,则要多出许多二氧化碳,因此要多用微波炉加热食物。
例如:穿衣服,穿衣服如果穿棉衣则依碳,如果穿化纤衣服,就会加重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步行会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开汽车将会排出多少尾气?放出多少二氧化碳?这将不计其数!
无论是个人还是群体,都要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低碳生活不仅体现在人类生活上,还体现在生产活动中,人类的一切活动都在加速气候变暖。因此,低碳生活我践行。
我们都是大自然中之一息,我们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就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例如: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杯水,少用几次“白色污染”---一次性塑料袋、夏天少开空调,降低氟利昂的排放量等,从我们的衣、食、住、行开始,做一名忠实的小环保者。
低碳生活不仅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环保理念。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宣传“低碳生活”如何造福人类,普及我们周围的人,倡导他们养成低碳的生活方式,让他们也成为一个对环保关心和爱护的形象使者。
对地球的关心和爱护实质上就是对人类自己的关心和爱护,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携手共进,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做一个忠实的低碳环保的践行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