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环保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环保局局长,我会制止工厂排出大量的有毒气体。工厂如果要排出气体,就必须经过一个特殊的过滤器,把有害的物质过滤,才能排入空中。另外,如果有些工厂的负责人仍然把有毒气体排入空中的话,我会进行罚款。
轻者一千,重者几万不等。罚款我会用来搞环保,这样的好办法,何乐而不为呢?假如我是环保局局长,我会全力地保护水资源。我会在电视广告上提出建议,一定要保护水资源。如果沿河市民仍然把污水倒入河中,一定要严惩罚款,看他们再敢不敢排放污水。我会仿照澳门处理污水的办法,把所有生活上的污水收集在污水处理厂进行净化。
然后,把经过处理的污水通过水管排放在花坛里浇水,让污水可以循环再用。我也会用市民的罚款从外国买一些先进的过滤器,沿河地区的人民就可以把河水净化,把河道变得美丽些。工厂里产生的污水必须经过严格的处理,才能排放到河里。这样,河道里的虾、鱼才能活下来,供人们食用。假如我是环保局局长,我会大力提倡植树。我会组织一个植树委员会,我会带领委员会的热血青年一起到沙漠植树。
全球的沙漠化已经成为一个大难题。在沙漠上植树,一定要把坑挖得深一点,才能保住水分。作为环保局局长的我会和青年一起植树,齐来保护森林,改善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