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环保500字作文
总能看到马路边、人行道上……几乎每一个有人的地方都有遍地的垃圾!最近世界各地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虽说是自然灾害,可它们的根源不是跟人类有太大关系吗?
就在今天,我踏上了“环保使者”的路程。 “哈——呸!”一阵刺耳又令人作呕的吐痰声从我前面传来,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西装革履的叔叔,往地上吐了一口痰。我大皱眉头,对那个叔叔说:“叔叔,不能随地吐痰!”“啊……不好意思……”那叔叔显得有些尴尬。“现在是低碳环保社会,要注意文明举止!”我义正言辞道。叔叔连忙道歉:“你说的很对!我一定会注意!”看着叔叔远去的背影,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再看前面的五、六岁一个小男孩,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薯片,吃完便往地上随手一扔,自以为很潇洒。我知道,又到我“出动”的时候了。“小朋友,吃完东西不可以乱扔的!”“为什么?”他瞪大了那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问我。我汗颜!看在他是小孩的份上,我便耐着性子跟他讲:“这样会破坏环境。你看,随地扔垃圾多不好,如果每人都这样,那路上就会堆满垃圾,臭烘烘的,那细菌就会被吸进肚子里!这样多可怕!”“哦……那是不是应该扔到哪儿去?”小男孩指着垃圾桶。“对!对!真聪明!”
忙了半天,我已经劝说了不少人“改邪归正”啦!心里充满了满足感。我这个“环保使者”还是很称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