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一个美丽的星球,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它就像我们的母亲,孕育着我们,滋养着我们,慷慨的给予我们资源和生活条件。它是多么的伟大!
可是生活中,没有几位同学珍惜自然母亲的一部分:经常可以看见发冷的水龙头在低声哭泣,一滴接着一滴滴;房间里,电视、电脑和电灯在为人类做贡献,可却没有一个人看它们一眼,使用它们一下;新买的笔记本,还没为主人效劳几天,就被抛弃在垃圾桶的怀里;新新的铅笔还没发挥极致,便被主人遗弃,从此活在孤独的世界里……这些都是生活中微小的细节,但却十分浪费。为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打一盆水,先刷牙,再洗脸,还可以用来拖地板,最后变了样的水还能再次利用,冲厕所也是绰绰有余的。一盆水因此变的神奇。
2、一叠纸,正面用完后,别忘了反面还能发挥它的作用。一张张黑白相间的纸,在图上颜色叠成小船、千纸鹤,也别有一番风趣。
3、我们不用一次性筷子,不用一次性快餐盒,不用一次性杯子,只要拥有“一次性”这响当当的名号,我们就离它远远的。
地球,人类称它为“地大物博”,可事实并非如此。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多多留心身边他人的行为,好好珍惜资源,保护环境,感谢地球为我们提供的一切,创建美好的共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