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环保500字作文
班长到学校开会,带回来一个消息:学校要开展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
从那天起,我就行动起来。
每天,我的书包里都装着一个塑料袋。到了学校,下课或课外活动时间,我就把塑料袋装在衣服兜里,一边玩一边寻找、拾捡地上的碎纸片和一些杂物。袋子满了,我就上交。三天时间,我就交了四袋垃圾。
在星期一(4月27日)上午学校的升旗仪式上,学校的胡主任宣读了几名在活动中表现好的学生,我惊喜地听到了我的名字。校长还亲自给我们戴上了“环保小卫士”的胸章,我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名环保小卫士。
那天中午,放学回到家,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你不是最喜欢听我说‘新闻’吗?今天我告诉你一件让你高兴的‘新闻’。”“什么事?快说来听听。”妈妈看着我一脸的笑容,随口问到。我神秘地从身后拿出一个写有“环保小卫士”的胸章,定格在妈妈的视线里。“哪来的?”“校长发的,还亲自给我戴上的呢”。我自豪极了。“好,继续努力。”妈妈给了我一个鼓励。
我也有忘带塑料袋的时候,每当这时,我就把垃圾装到兜里带回家,找个塑料袋装起来,第二天再带到学校。
现在,无论在哪里,只要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我都会很自觉地捡起来,扔到附近的垃圾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