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环保5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正好是青岛奥帆赛开幕的日子,我和妈妈一起来到赛事点等待比赛的开始。
很快,比赛开始了,正在大家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的时候,一只矿泉水塑料瓶咕噜噜地从我脚底下滚过,被风一吹,滚到水里去了,随着海水的一起一落,那只塑料瓶也像个兴奋的小姑娘在水面上漂来荡去,最后漂到一个角落里,那里堆积着许多垃圾,有废瓶、泡膜、杂草……
这些杂物,不但污染了蔚蓝的大海,污染了环境,而且会让外国朋友门对我们日照的看法有所改变。妈妈告诉我,这次欧洲级世帆赛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也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更是第一次在日照承办,这是我们日照人的骄傲啊。如果我们的城市环境保持不好,人们的道德素质不高,就会让别人瞧不起!
我和妈妈看到这一切,终于坐不住了,我自告奋勇去找了一根大树枝,妈妈拉着我的手,防止我滑到水里去,我用树枝一点一点往外打捞那些垃圾,不一会儿就全部捞上来了。妈妈拿出一个塑料袋,把垃圾收集起来,我高高兴兴地把它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
虽然耽误了观赏比赛,也累出了一身汗,但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觉得做一名环保小卫士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情,因为现在全球环境正在恶化,海水质量下降,污染严重,海中大量的鱼类死亡,还有空气臭氧层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森林面积正在减少,荒地正在沙漠化,地球能用资源正面临着危机,如果人人不关心地球的将来,不注意生态环境的保护,不久的将来,地球将会给人类带来灾难,那将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今天我当了一回环保小卫士,我感到很自豪,在未来的每一天我也都会为环保尽一份责,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