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环保500字作文
同学们,你们认识朱鹮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朱鹮的家在汉中市山清水秀的洋县。它的羽毛雪白雪白的,红红的嘴巴又尖又长,头上还戴着一顶漂亮的小红帽,远看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动人;近看又像美丽的白天鹅优雅高贵。它时而在空中高飞,时而在水中快活地嬉戏。当我们靠近它的时候,它一点也不害怕,因为它已经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了。
朱鹮是国家一级珍惜保护动物。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许多朱鹮和各种各样的动物和人类生活在一起,但由于森林被砍伐,水源被污染,人们猎杀动物,20年前只有20多只朱鹮在洋县幸存。人类在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后,终于明白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为了挽救已经濒临灭绝的朱鹮,汉中人民在洋县为朱鹮建造了饿一个温馨的家园。经过人们的精心呵护,目前已经有600多只朱鹮生活在洋县这片净土上。洋县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
美丽的汉中是养育我们的母亲,清清的汉江是母亲的血脉,茂密的森林和绿地是母亲温暖的怀抱。如果河水被污染,森林被砍伐,母亲就会生病,我们就会像朱鹮一样失去美丽的家园,受到大自然的惩罚。 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寸绿地,爱护大地母亲的肌肤。有了绿地,天空将会更蓝;
有了绿地,空气将会更清新;有了绿地,洪水将不再淹没村庄。我们和我们的好朋友——动物,将一起快乐地生活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 同学们,让我们都来建设绿色的汉中,争当环保小卫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