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过春节400字作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一起迎来了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春节。在这一天里,到处都洋溢着热闹的气氛。
在上午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紧张的气氛中。“1个、2个”一个个薄皮大馅的水饺诞生在爸爸妈妈的手中。到了下午之后,爸爸妈妈就变得更加忙了,一会要包水饺,一会要炒菜,比打仗还紧张。如果这一天是爸爸妈妈一年中最忙的一天,那么这一天,就是我最清闲的一天了。桌上的瓜子、花生、糖,成了我的“知心朋友”,一会儿就把我的肚子填满了。到了晚上,过年的气氛浓了起来,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别人都出去放鞭炮了,我却躲在屋子里,捂着耳朵,害怕得要命。“开饭了!”随着妈妈和奶奶的一声招呼,我们都来到饭桌前。过年的炸货、可口的饭菜,组成了美味的年夜饭。吃完饭,春节的重头戏春晚就开始了。魔术、小品、歌舞,非常精彩!转眼间,12点的钟声就要敲响。“5、4、3、2、1。”我们一起呐喊!12点刚一过,热气腾腾的饺子就端了上来。“噼里啪啦……”一阵鞭炮声又传进了我的耳朵里。过年啦!喜悦、欢欣溢于言表。过去的2010年就这样成为了美好的回忆,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2011年。
这美好的新年就在一阵鞭炮的迎接声中开始了,又在一阵鞭炮声中结束了!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