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让我难忘的事有许多,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一次包饺子。除夕的那天晚上,妈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馅儿,准备包饺子。看完电视联欢晚会,爸爸妈妈就开始包饺子了。看着他们包的那一个个胖乎乎的饺子,我觉得挺好玩,不由得也拿起一张皮儿,准备包一个。我用左手托着皮,右手夹上满满一筷子馅儿,放在皮儿中央,把饺子皮的两端往中间一合,使劲一捏,不料,馅儿像小虫一样从饺子皮侧面钻了出去。我一看,赶紧把馅儿堵住,可皮儿仍旧“张着大嘴”。弄了半天,皮儿就是合不拢“嘴”,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妈妈看到我灰心丧气的样子,好像摸透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说:“天娇,是不是泄气了?”我点了点头。“来,我教你!”说完,妈妈便给我做了示范,做完了,我明白多了,也有了信心,便振作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把皮儿托在手心上,轻轻地夹起一小筷馅儿,把皮的两端往外一揪,再往上一合,用虎口使劲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包好了。我按照这个方法连包了好几个。这时,妈妈说:“开始煮饺子啦!”说完,妈妈就把饺子放进锅里。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妈妈给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