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前,学校就下发了校运动会的比赛章程和报名表。身为班长,我责无旁贷,咬咬牙,报了“100米短跑”。其实我的体育成绩一般,对跑步更是没有什么天赋,所以只好以勤补拙,在家练习跑步。 这个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小区的一所小学校里。
跑道上空无一人。我们确定好100米的距离——一条直跑道,要从头跑到尾,才是100米。看着那漫长的跑道,我心里只发怵。可是,既来之则安之,跑吧。 我、爸爸和妈妈全部站在起跑线上。“预备!跑!”随着爸爸有力的发令声起,我们三个人撒开两腿,向前冲。爸爸最快,跑到终点,24秒!我和妈妈则稍后一点。
24秒,快还是慢啊?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刘翔110米跨栏是13秒以内。我们似乎有点慢。”爸爸一边坐在石凳上大口喘气,一边说:“看来,我们还得练习。” “还要练习?”妈妈不由得惊叫了起来。
妈妈在家是最胖的了,估计是缺少锻炼的缘故,所以她一屁股坐下去之后,没有挪过窝。“这样吧,我来一个人跑跑看,100米究竟需要多少秒时间。”爸爸自告奋勇,主动请缨。爸爸一个人又慢吞吞地回到了起跑线。“开始!跑!”我大喊一声。爸爸像一只猎豹一样,一路狂奔,脚上那锃亮的皮鞋似乎并没有阻碍他前进的速度。他越来越快,眼看马上要快到终点时,我突然发现了我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秒表没有摁。
他白跑了! 爸爸马上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再也没有了精神,坐在凳子上休息不说话,只听见他重重的喘息声,看来他也累得不行了。“那我来陪你跑吧。”妈妈在一旁说。于是,我和妈妈到了起跑线。妈妈发令,我们一起跑。
两个人的速度一直是相当。快到终点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咽喉都快要冒烟了。脚步开始踉跄起来。“坚持!坚持!”妈妈边跑边鼓励我。终于到了,妈妈也就瘫在那里不动了。回到家,爸爸和妈妈都懒懒在坐在沙发上,爸爸在揉脚,估计皮鞋弄痛他脚了。妈妈则叫我帮她揉腿,她不行了,突然高强度的奔跑,让她不能动弹了。唉,就为了我的运动会,居然惊动了全家。我很感动,因为我也有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