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结束了,可我的思想却仍盘旋在那感人的故事之中:廖智对梦想的坚持,坚持不懈的单亲妈妈郑亚波等,都让我感触颇深
王亚平的故事,是从十年前开始的。她观看了神舟五号的发射,杨利伟成了中国首位航天员,从此,她的航天梦更加深邃了。十年后,它成了中国首位太空女教师,告诉我们:梦想就像太空中的星辰,看似遥远,只要努力,总有一天可以触摸到。
廖智老师的事迹让我最为感动,她从小就对舞蹈情有独钟,长大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舞蹈老师。可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夺走了她的一切。她未满周岁的孩子,她轻舞灵动的双腿,还有安上假肢带来的剧痛,使他一度放弃重新跳舞。直到一次不得不使用假肢时,他突然发觉穿戴假肢也不是无法想象的事。廖智开始试:十天学会穿假肢,一个月后开始重新跳舞,并渐渐地恢复到了从前,她甚至用假肢游泳,攀岩。对梦想的坚持才让她成功了。告诉我们:有梦想就有动力,有梦想就要坚持,光空想的话,一切都像日月星辰一样遥不可及。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文学家,写出属于自己的作品。今后我要去努力实现它,让它离我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