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动物作文
有一天,小鹿到了另一个森林来散步。小鹿惊奇地想:“咦,这儿的树木怎么只有树桩,变得光秃秃的呢?”突然,小鹿听到一阵哭声,它顺着哭声走过去,原来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在树桩旁哭泣,哭得可伤心了!
小鹿走到小动物们身旁,问:“你们为什么哭泣呀?”小猴说:“原来这儿的树木长得葱葱茏茏的,树枝很挺拔,我们就在树枝上自由自在地嬉戏、玩耍,可现在树木都被人们砍断了,我们没有嬉戏的地方了,让我们怎么运动呢?”话音刚落,小白兔说:“以前我们有绿油油的草地,现在被人们割掉了,草地上鲜嫩的蘑菇也没有了,我们没有了食物,怎么生活呀!”这时,小鸟飞来了,说:“以前树枝是我们的家,可现在树枝没有了,我们无家可归了,叫我们怎么活得下去啊!”
小鹿仰望着天空,默默地祈祷:“人类啊!你们不要再伤害它们了,快去帮助它们吧!还给它们一个幸福安宁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