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动物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夜莺。
小夜莺它的脑袋小巧玲珑,还有一身黄澄澄的羽毛。可我十分欣赏他那清脆响亮的歌喉没到我起床的时候,我就听到隔壁的房间里传来鸣声清脆的声音是那么美妙动 听,仿佛整个身体都充满了精神。到了中午,小鸟变得更加快活了,连电视里的声音都被小夜莺那莺鸣不已的声音给盖住了。每到我放学回来时。一进门,我就听到小夜莺那动听婉转的叫声顿时感觉身上的压力一下子消失了很多。可最近它长大了,脾气可就暴燥了很多。有一次,我们坐电梯时,夜莺就发了疯似的,东撞撞,西 撞撞,搞得原来黄黄的羽毛,现在凌乱不堪。我问爷爷,为什么它要撞鸟笼,我爷爷却说,因为它大了,它想要自由,这只夜莺还是刚刚长大接触我们,所以不熟, 过一段时间后,会越来越熟悉。我真想看看夜莺凌空飞翔地样子,它一定比原来还美丽。
我最喜欢我爷爷的夜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