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中秋作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聚在一起过节,希望团团圆圆,和和美美。
但是今年汶川大地震,令许多家庭失去了亲人。在这次灾难中死难都达8万多人,不计其数的人由健全变成残疾。我望着窗外那轮月亮,灰朦朦的发着惨淡的月光,似乎也在为他们哀悼。
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上课时,灾区的小朋友有的背井离乡分散到其他城市读书;有在条件简陋的帐篷里学习;还有的小朋友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再也听不到他们的欢声笑语,再也看不到他们欢快的身影了。
今年的中秋对所有人都具有与以往不同的意义。全国人民都以不同的方式支援灾区,而坚强、乐观的灾区人民积极地投入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中了。我在心里默默地祝愿他们,重新过上幸福的生活。祖国人民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