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们一家人去舅公家吃团圆饭,我们坐在饭桌前一边聊天一边等上菜。菜全了,我开始狼吞虎咽,姐姐也不甘示弱,最后我和姐姐一起吃完两碗饭。吃完饭我们在边上休息,等大家吃完后放炮仗。
大家终于吃完了,我拿上炮仗跑到后院,把几个小炮仗摆成小太阳形,我拿打火机点了一个,马上放到小太阳的中心,“呯、呯、呯”一下响了六七个,我大叫一声“成功”,然后跳了起来。这时哥哥走来说:“我能放更多的。”我不信,说:“你试试。”哥哥不假思索地说:“好啊!”没想到哥哥成功了,一次把一盒(50个)都放完了。我不服气,说:“我也行。”我照着哥哥的样子摆了一次,也成功了。我们的炮仗放得最响,玩了很长时间。
夜深了,我们都回家了,在路上明月高高地挂在天空中,我想:今天真是一个热闹又开心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