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寒假400字作文
快乐的寒假生活转眼间,寒假就要过去了。又要开始新的学习,又离自己的目标迈进了一步!我从小玩到大的两个朋友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他们俩个去大连读书了。
每到寒假或暑假,听完分就会回来,但是今年他俩都没回来。我就问他俩的奶奶为什么不会来?因为考试没考好,再家上辅导。所以我就没有人玩了。但是快到小年的时候,我表姐来了,说在我家住俩天,快过年的时候再走。就这样,我天天和表姐一起写作业、一起玩、特别有意思。有一天是我们这边的集市,我领着我表姐一起去了,因为我表姐比我矮一个头,我同学见到我表姐,都问我:“这是你妹么?”我只好跟他们解释。回来之后,我表姐对我说:“我再也不让你领我上集市了,丢死人了!”我说:“丢什么人,长高长矮不是你一个人说的算的。”快过年了,我表姐走了,虽然不舍,但又不能不让她走,但我表姐走了之后,我的两个朋友回来了!
过年这俩天,我全是和她们一起玩,可有意思了。大年初二的那一天,到了晚上,我家要放礼花,这个礼花本来是要大年30那天晚上放的,因为那天晚上有雾,放也看不见,所以就没放,我家的礼花和我大伯家的一起放,只听“嘣”的一声,礼花放了出去又高又大,很漂亮。我家礼花的最后几发是五个用纸做的大灯笼飞了天,不知道落到哪里去了。
这个寒假的春节使我觉得非常快乐、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