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寒假400字作文
回想起放寒假的一件事,我就会不由的笑了。 今天就要放假了,我心想: 终于放假了,一个学期坚苦奋战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想起大队辅导员布置的一份作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对了”我突然叫了起来,“在家里‘打工’,既可以帮家里的活,又可以挣一些小费。”回到家里,我向妈妈提出这个要求,妈妈一口答应了。我就开始了我的“打工”的生活。每逢饭后,厨房中,响起了碗、盘的“交响曲”,非常热闹。衣服脏了,我就得动手冼。小伙伴们,洗衣服虽然看起来是一件简单的家务活,但把手伸进冷冰冰的水中,会冻得让你全身直打寒颤。刚开始,我想退缩、想放弃,但是我一想起这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绝对不能半途而废。我咬紧牙,用力地刷呀刷,不停地搓呀搓。既然付出就总会有回报的,我看着那通红的双手,再看看既干净又整洁的衣服,还可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那种感觉真好!我用心地做好每一事,妈妈对我的工作表现可满意了,听爸爸说妈妈还要给我加薪哪!我乐得都睡不着觉。大年三十晚,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晚餐。妈妈发工资了,一共四十元。当那两张崭新的二十元递到了我的手里,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这是我自己挣来的钱。我决定把这些钱买一些好作文书和一些学习用品。这个寒假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