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作文
在我童年的故事里,发生了许多事。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事,如:象棋;电脑;武术。。。。。。等。但是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在信阳的时候,我和妈妈去买东西。途中,我们走到了滑旱冰场。我瞥了一眼,顿时,我对滑旱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看着他们摆起了优美的动作,我看得如痴如醉。我完全投入到滑旱冰的境界里去了。妈妈叫了我好几声,我都没听见。到家后,我仔细地回味刚才别人怎么滑旱冰,我也想滑。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给我买一双旱冰鞋吧!我。。。。。。”
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妈妈斩钉截铁的打断了:“不行,你没有毅力来学,买了也是浪费。”任凭我怎么软磨硬泡,妈妈就是不吃这招,就是不给买。正当我彻底绝望的时候,姑姑提着一双旱冰鞋回来了,真是及时雨,我立刻说:“谢谢姑姑。”然后拿着旱冰鞋跑了出去,心里美滋滋的。只留下我妈妈正呆呆地站着。
我穿上溜冰鞋后,想象旱冰场里的人那样滑起来。还没走两步,只听“咚”的一声,我摔在了地下,腰闪了一下。我大叫起来:“哎呦,我这小蛮腰哇!”妈妈闻声而来,见我摔倒在地上,哭笑不得。事后,妈妈对我说:“儿子,你虽然想快一点学会,但是得一步一步的学,不可能一下子就学会。”我似非似懂的点点头。
等我腰不疼的时候,我开始学滑旱冰了。姐姐拉我左手,妈妈拉右手。我慢慢地走,就这样,我开始学了。慢慢的,我觉得枯燥,就不想练了。妈妈知道后,对我说:“古人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学滑旱冰,图快是不行的,得慢慢的学才能学会。我听了,羞愧万分。我重新开始学了。这次,不论多么热,我依然继续练。终于,我学会了滑旱冰,让我十分高兴。
通过这一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都要专心,不能一心二用。要刻苦,要有毅力,有恒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