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学会了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一生中最得意的事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一生中最得意的事情就是学会了炒鸡蛋。”
记得那天,弟弟刚回家就吵着要吃炒鸡蛋,妈妈拗不过他,只好给他做,只见妈妈拿了两个鸡蛋,打开倒进碗里,拿了筷子搅匀,加了一点盐和葱,往炒瓢里倒了一点油,等油烧热了,只听见哗的一声响,妈妈把拌好的鸡蛋倒进了油锅里,鸡蛋嗤啦嗤啦的响,并且喷起了油花,妈妈让我们让开,我们听话的让开了,只过了以会,闻到了炒鸡蛋的味道,我们来到厨房,妈妈已经制止住了啪啪作响的油花,并且把鸡蛋倒了出来。为什么油花不见了呢?我怀着一脸的疑惑去问妈妈。妈妈告诉我,让我自己试试看,于是我怀着不解的心情去试了试。
我照着妈妈的样子一步步做。我拿了一个鸡蛋,正要打,出现了问题,从哪下手呀!前半部分?中间?还是后半部分?我仔细回想刚才妈妈做的过程,想到了中间,我拿着鸡蛋在碗的边沿敲了敲,鸡蛋碰击碗的声音清脆无比,不过多长时间,蛋壳上就开了一条缝,我轻轻地把蛋壳掰开,蛋清和蛋黄一起涌了出来,水灵灵的,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搅匀,往鸡蛋里加了一点盐,抓了一点葱,往锅里倒了一点油,等油的气泡都退了,我拿起碗,小心翼翼的把鸡蛋倒进了锅里,只听嗤啦一声锅里溅起了油花,我像刚才一样往开走了两步,正想找妈妈帮忙,可是油花立刻不见了,只见鸡蛋液立刻吹了起来,嫩黄嫩黄的,我用铁匙轻轻地反了一下,剩下的鸡蛋液也变样了。过了一会儿,我的鸡蛋就出锅了,一股香气直钻我的鼻孔。
我拿着我炒的鸡蛋去让妈妈尝,妈妈拿起筷子吃了一口,故意和我开玩笑:“真难吃!”我知道妈妈在开玩笑,便故意回答了一句:“难吃吧!”就这样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实际上,我觉得那次炒的鸡蛋比妈妈做的都好吃,因为那是我亲手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