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学会了作文
一谈起“理财”二字,我可以说个三天三夜。因为这方面,我可是一个“专家”哩!
从上幼儿园开始,爸爸就教我认识“1元”、“5角”的硬币,和我一起玩买东西、购物等游戏,这让我更快的认识了钱。
三年级时,父母便每个月给我20元零花钱,对刚有零花钱的我来说,不知道什么叫节约,一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买。但慢慢的,我对钱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不乱花一分线,开始了自己的“理财生活”。
三年级下半学期的一个月,我又得到了20花钱,我心想:如果我能每个月只花10块钱的话,剩下的10块钱存起来,几个月后,不就可以买一些学习用具了吗?想到这,我拿出日记本,把笔钱的总金额记录下来,再进行“分类”,将钱分成几个部分,“这部份用来买学习用品,共5元;这部分放在储蓄袋里”。我一边轻声念道,一边用笔飞快的记录着。不一会儿,便写好了。当我拿着写好的本子给妈妈看时,她欣慰地说道:“孩子,你长大了,学会理财了!”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里像吃了十罐蜜还甜。
时间像飞一样的流逝着,转眼间,原本空空的几个储蓄袋早已变得像吃了一个大皮球似的,又鼓又涨,于是,妈妈便提议:把钱存到银行里。就是这样,我有了第一张,也是我梦寐以求[注: 做梦的时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着。]的存折。
第二年,奶奶要过生日了,我寻思着要送什么礼物送给奶奶时,去补习班的路上,一家商店里的“京剧全套唱片”吸引住了我的目光
我心想:奶奶平时最爱听京剧了,我送给奶奶一张唱片,不是正好吗?在回来的路上,我去那里一问,嘿,才10元呢!于是我便立马跑到农业银行取了10块钱,把“京剧全套唱片”给买了下来。第三天,当我把这份礼物送给奶奶时,奶奶开心的笑了
是“理财”让我学会了节约,是“理财”让我学到了知识,是“理财”让我享受了快乐。是有坚持不懈,敢于思考,大胆积极你才会明白理财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