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学会了作文
你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 你是一个温柔美丽的女孩。 你的一切一切都让我自惭形愧,除了成绩。或许,在你面前,除成绩之外,我什么都没有。 你是一个热衷于交友的女孩子,自然而然的,我们相识了。 我是一个外表冷酷且坚强的女孩子。 我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我遇事之后从来都是自己压迫着,看似淡定,其实很难释怀。在很长一段时间它会不时地从内心深处忽地冒出来,让我的神经高度紧张起来。最后再慢慢抚平。 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在别人眼中我是一贯的坚强、冷酷、淡定。从很久以前我就相信不会有人能够看出来,而很长时间以来也从未有人看出。
然,却被你轻易地看穿了。 那天,你我漫步在林荫小道上,漫不经心地说着一些无聊的话语。忽地,不知为何,记忆的抽屉一下子拉开了。一些事情纷纷冒了出来,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倏然,慌了神,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试图用一些动作掩盖着,可还是被你捕捉到了什么东西。 你站到我面前,看着我的眼睛,很认真地对我说:“有事情就应该找个地方倾诉一下,不要再把所有秘密都埋于心底好么?那样下去我会很担心你!” 你的语气强而有力,一点也不像平时那个温柔、说话柔声细语的你。 “倾诉……担心……”心中默念着这两个词语,“呵,可能么?为什么从来不会有人这样告诉我,他们一直以为我是坚强的,我是不会被任何事情打垮的,可是,我并不是超人,我是需要别人关心的!难道她是一个例外么?”我不明白一切的一切,我只知道那个时候是我最无助的时候,一个小小的关心就会让我感动。
我扑到你的怀中,痛哭起来。边哭边向你倾诉着很长时间以来的事情。 也不知哭了多久,也不知我带着哭腔的倾诉你是否能够听懂。但是有一点我是知道的,倾诉的感觉,真的很好。 在哭过之后,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但是你却莞尔一笑:“原来你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我像是害羞的小姑娘,含笑着。
“你笑的样子真的很漂亮,以后应该常笑哦。”你的语气中带了许些幽默。我笑着点头。 压抑了许久的情感在一瞬间释放,顿时使自己轻松了不少。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很快乐。或许我就是这样一个容易满足的人,一点点的关心,就让我如此幸福。 从那以后,每每遇事之后,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找你,我们亦是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你说,我变了,变得开朗不少。
你说,我变了,变得热情了许些。 你说,我变了,变得不再自闭。 …… 我说,我变了,只是因为你。 谢谢你,让我学会了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