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沉迷于绘画,绘画影响了我的一生。不过,影响我最深的还是那第一次学素描的经历。 那年暑假,我随着妈妈来到宋老师家学绘画。刚来到宋老师家,就看到许多哥哥姐姐在聚精会神地画着眼前的一个花瓶。他们把花瓶画得栩栩如生。我看得入了神,宋老师见我看得十分入神,就问:“哥哥姐姐画得不错吧!要学素描吗?”我听了,马上应到:“要!我要比哥哥姐姐画得更好!”宋老师从书房里拿出几个石膏组合图形,小心翼翼地摆放在我面前,教我画。但我很快就发现,画素描不是光是嘴上说说就可以的了——宋老师教我把画板倾放在腿上,刚架好画板,我就急急忙忙地画了起来。宋老师见了,二话不说就用手阻止我继续画下去,还一边严肃地说:“等一下,不要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画素描要讲究步骤,而且你拿笔的姿势也不对。”“抓笔也要讲姿势?我开始纳闷起来。我原以为画素描只要把物体细画,画得有立体感就可以了,哪知道还要讲什么步骤呀!”宋老师抓着我的手,教我一步一步地画下去。“先把物体定好位,再。。。。。。”渐渐地,眼看一幅素描画就要诞生了,我不禁欣欣自喜。不知道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还有一只挡路虎。那就是画背景了。宋老师告诉我:“画背景和画阴影一样,都要一笔一笔地画,不能没有耐心,用笔涂。”我按照宋老师教我的方法,一笔一笔地画下去,但过了十几分钟,我的耐心已经到了极点。
我开始用笔涂了。宋老师见了,笑笑说:“小孩就是小孩,就是没有耐心。”我听了,脸羞愧地红了,但过了一会儿,我又画了起来,因为我不能让大人看不起小孩。/凭着这个信念,我一直坚持着。时光悄悄流逝,不知不觉过了二十多分钟。我成功了,我铪好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幅素描。宋老师见了也夸我:“看来还真不能小瞧你们这些小朋友。”听了,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看着这幅素描画,我感到自豪。虽然它并不美观,但它十分有价值。他让我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铁柱磨成针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