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老鼠戴眼镜吗?我就见过,他不是真的老鼠,而是我的朋友熊鸣非。因为他属鼠,所以我总爱叫他“小老鼠”。他去深圳读书了,我们已经有一年没见了。这一年里,我经常想起他。今天终于见到了,他的变化真大呀!他长得比我胖,却没有我高,可惜他那双明亮的眼睛,因为玩电脑,所以近视了,戴上了一副眼镜。他皮肤黑黝黝的,很健康的样子。
熊鸣非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记得读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老师在班上说:“同学们,常言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们的周围还有我们的同龄人,他们因为家境的原因不得不面临辍学的命运。大家知道吗?他们多么想上学呀!只要大家有心帮助,他们是可以重新踏进学校的门槛的!因此学校准备组织向贫困学校捐款的活动,希望同学们献献爱心。”
到了捐款的日子,我们大家都准备将自己的零花钱捐出来。上课铃响了,只见讲桌上放好了一个画着心形的捐款盒,老师站在讲台上说:“同学们不用急,我点到谁,谁就上来。”老师开始点名了:“周阳同学”。只见班长周阳同学大步走到讲桌边,双手捏着五元钱小心翼翼地投入盒中,老师大声说:“周阳同学真有爱心,她捐了五元。”同学们都伸出了大拇指。
同学们陆续捐了款,有的捐两元,有的捐三元……
轮到熊鸣非了,只见他几步跨到讲台上,面带笑容地走到讲桌边,把自己平时积攒的硬币一个一个地投入了盒子中。“总共十元钱。”熊鸣非说。全班同学立刻向他投来了敬佩的目光,接着班上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在这次献爱心活动中,熊鸣非被评为我们班的“爱心使者”。
这就是我的朋友熊鸣非——一个富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