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在我们这栋楼里,我有一个最要好的朋友,叫刘小芳。她有一对水汪汪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走起路来两条辫子一摇一摆的,煞是好看。
她的心灵与她的外表一样美。有一次,我和她上山去玩,走到凤凰山的半山腰。突然,她三步并着两步地向前走去,把地上的一个黑色钱包捡了起来,又开始去追前面那位阿姨。当我们快要追上时,只见阿姨走到路边一个小店正在给她女儿买雪糕。当阿姨正准备付钱才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脸上露出了尴尬、着急的神色。我们赶紧走了过去,小芳对阿姨说:“阿姨,你是不是钱包掉了?”阿姨点了点头。“是什么色的?”“黑色。”“看一下,是不是这个?”阿姨打开一看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一位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得好好谢谢你。”“不用。”小芳朝阿姨笑了笑,扭头拉着我转身走开了。然后,我们又一起往山上走去……
还有一次,我们楼里的几家人一起到莲花湖去玩,那时,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我和小芳正在一边玩时,看见梅花妹妹一个人在一边摇树上的桃花。小芳赶忙上去对梅花说:“梅花妹妹,请你别摇了。它这么美丽,你把它们摇落了多可惜呀!一朵花就可以结一个桃子哟!”梅花妹妹看了看树上的桃花说:“真的?”“当然。骗你是小狗儿。”“大人们都打麻将,你们又不和我玩,我干什么呀?”“来,我和你倩倩姐姐一起陪你捉迷藏。好吗?”梅花妹妹高兴地笑了……
你说,像小芳这样的人,我怎能不把她当作好朋友吧呢?现在,她在她们班上当上了班长,还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