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高飞,今年九岁了。别看他长得虎头虎脑的,人可机灵着呢。二年级时我们就在一个班级,从三年级开始我们就成了同位,一直到现在。我们俩的学习成绩都差不多,他原来爱好画国画,不知什么原因,他妈妈不让他画了,现在他和我一样,都喜欢打篮球。
有一次,我们班和四八班一起上体育课,老师组织我们两个班进行小组篮球比赛,每次有我们班两个同学与四八班两个同学出场。开始的几组,我们班的同学都输了,大家都显得很不耐烦,高飞更是急得直跺脚。轮到我和高飞上场了,我们班的同学都异口同声地喊:“加油、加油、加油……”
开始,四八班的一个同学发球,另一个同学刚刚接着球,还没等到投篮,高飞一个健步冲到他的前面,一转身把球给抢了过来,接着他把球传给了我。我看看身边没人,便拍了两下球,想稳稳神好投篮。谁知四八班的两个同学都跑到了我的身边,我一看没办法投篮了,便转身把球又传给了高飞。高飞接过球,一使劲,就把球投进了篮筐里。
接着我发球,高飞接过球直接投篮,还没等四八班同学反应过来呢,球已经投进了篮筐。二比零,我们班赢了!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我们俩在学习上相互帮助,学习用具相互借用,高飞比我做得更好。
有一次上美术课,老师让我们画画。我突然发现我的水彩笔忘在家里了。我坐在座位上干着急,因为这个作业老师要求当堂完成。只有等到同位高飞用完之后,借用他的了。高飞见我着急的样子,把正用的一盒水彩笔推到了我们课桌的中间,说:“我们俩一起用,你不用等了。”我心里十分感激,接连说了好几个“谢谢!”高飞说:“别客气,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
看,这就是我的好朋友高飞。
他的故事还很多呢,现在就说到这里吧。我为有这样的好朋友感到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