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数学400字作文
我和小精灵们从黑古拉的宝殿逃脱后,发现已经置身于一个小草青青,河水流淌,鸟儿歌唱的小岛上。迎春花开了,柳树姑娘正忙着梳妆自己的大辫子。好美啊!原来春天已经来了。“大家一起跳个舞吧!”我提议大家。“不行,也不知黑古拉,会不会追上我们。”小雨滴一句话,提醒了我们,还是逃命要紧。
我们先找到了那个山洞,让它起飞,带我们到那个大黑洞那去。它突然开口说话了:“你做完石壁上的题,告诉我第三篮有几个,我就带你起飞。”我看了看题:三篮橘子共有126个,第一篮是第二篮的2倍,第三篮是第一篮的3倍。
我想:从题意上来看,第二篮橘子个数是最少的,就把第二篮看为1倍数,第一篮就是2倍数,第三篮就是2×3=6倍。加起来就是9倍。126÷9=14(个),所以第一篮是24个,第三篮自然就是72个,我把得数72告诉山洞,它才载着我们向那个黑洞飞去。
山洞真是神速!你瞧,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向黑洞走去,但是怎么也会不去了。这时,细心的小雨滴发现了一个石头,石头有个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梯形,它的上底是6米,下底是8米,高是4米,求出梯形的的面积,穿越黑洞时边走边说这个数,从哪来的就可回到哪去。
我还记得梯形的面积公式(上底+下底)×高÷2。(6+8)×4÷2=27(平方米)我边说27边走果真回到了奥比岛。我见到了我的主人水颜公主,筐子里背着满满的草药。更奇怪的是,我去数学岛旅游了6天,他们竟然没发觉我失踪了。
这就是我在数学岛的经历,你们想来?我改天就带你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