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数学400字作文
数学是有趣的,它的吸引力很大,吸引了小朋友们来解决问题,就像一个黑洞。打个比方吧,在课堂上,老师让我们做练习,算式是624除6。 刚开始,我以为很简单,可是算到第二步时,发现2除不了6,这时,老师说:“你们发现了这道题和平时做的有什么不一样吗?”许多人都说:“老师,除不到哇,怎么办?”
有点同学说:“可不可以把4连起来除啊?好像不行。”大家都在思考这道题。老师说:“来,大家看黑板。你们看,2除不了6可以写0。”说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妈妈以前教过我。老师又说:“检验00那一步没有意义,所以可以排除掉。再来算第三步24除6等于4,商是104。”后来,老师给我们出了同类的题,我们都做对了。数学是多好玩!多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