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数学400字作文
古时候的人们在生活中逐渐摸索出了实物计数,结绳计数,刻道计数等方法。原始社会的计数方法,说明当时如何用小石子检查放牧归来的羊的只数;用结绳的方法统计猎物的个数;用在木头上刻道的方法记录捕鱼的数量等等。后来又陆续发明了文字计数,算盘计数等。而现在,我们只用1234567890等数字的组合,就能表示出任何与量有关的任何等值,我们是何等的幸运,又是何等的自豪。
生活中,无处不存在数学,无处不存在数字。从人的出生,到人的死亡,我们的一生都在与数字打交道。上至天文下至地理,与都与数学密不可分。
通过数字的计算,我们穿上了合体的衣服;通过数字计算,我们住进了坚固的房子;通过数字的计算,我们知道了天有多高,海有多深;通过计算,我们学会了顺应自然、改造自然。
一个小数点的存在,可能是一粒我们看不见的灰尘;一个小数点的存在,也可能是我们和太阳、月亮之间的距离。
数学,是人类的进步。我惊叹于数学的神奇,也惊叹于数学的博大精深。而现在,我们只能从最基本的加减乘除开始,用细心、恒心和耐力,一步一个脚印,去积极探索我们已经掌握的和未能掌握的数学奥秘,用数学享受和创造我们的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