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数学400字作文
期中考试的那一天放学的时候数学老师找我到办公室里谈话,我一看那张数学考试卷,上面写着大大的分数:85分。当时我整个人就像掉进了冰湖一样,心冷极了。我想:这下可好了!回家爸爸要不就会对我拳打脚踢一顿,要不就会骂死我去,反正这下会有苦头吃了。
我一回到家,胆怯地告诉了全家我的数学只考了85分,爸爸一听,眼睛瞪得像铜铃一般大,站起来举起手要打我,幸亏当时有位叔叔在家里,护着我,不然我就要遭受皮肉之苦了。等叔叔走了以后,爸爸指着我说:“你为什么只考85分?你越读越差,数学成绩不好,就可以看出你思维逻辑性不强,姐姐是全班第一,你呢?看你这次怎么向伯伯交代!我看你是玩电脑游戏玩多了!从今天开始,你再也不能玩电脑游戏!!除了发博文,看资料!”我连连地点头说:“听到了。”
后来,奶奶分析了一下试卷,就跟我说:“错的那几题和你平时做作业有很大的关系,你做作业碰到复杂一点的计算就不细心,就烦躁,所以十次九次都有做错的,这就是没有学扎实,这就是教训。看你还细不细心。”
晚上,我坐下来静静地思考了一下,却是这次考试是失败的,数学粗心,语文作文没抓住主题,唉!惭愧,我走到电脑前,把我玩的游戏全删掉。坐在椅子上订了个学习计划,贴在柜子前,我想:失败了,不要自卑,要振作起来,要努力,把85分换取沉痛的教训,我下决心,好好学习,要扎实,争取以后每次都考个好成绩向老师和家长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