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目光500字作文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接受到许多的目光,有严厉的,有温和的,有嫉妒的,有忧伤的,也有亲切的。但让我难忘的,是我好朋友晓英鄙夷的目光。
那一天,我和晓英约好了到她家观赏它的邮票。没有想象中的晴朗天气,反而是布满乌云。到了她家,她立刻拿出了她珍藏的绝版邮票,毫不小气地请我观赏。我看着那些从没见过的珍贵邮票,忍不住发出一声声惊叹。翻到了最后一页,我看到了一张小小的邮票独占了一页。当我看清了它,禁不住发出了比之前更大惊叹声。
在这张邮票上,有一条金光闪闪的龙在空中飞舞,龙须随风飘扬,龙背上的毛犹如山脊一样,随着龙的身体上下翻飞,龙角晶莹剔透,都折射出了太阳的光芒,身上的龙鳞紧密连接,发出淡绿色的光芒,龙爪都朝向前方,尖利的指甲直指苍穹,龙头上的眼睛半睁半闭,龙的威严在不经意之间流露出来。
我看着这张邮票,忍不住拿了起来,放在灯光下仔细观赏。我越看越喜欢,都舍不得放下,我对晓英说:“看在我是你好朋友的份上,不如我拿我的十张熊猫邮票换你这张。”晓英连想都没想,就直截了当的回答:“不行,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邮票,随便和你换了,我会在邮票圈里很没面子的。”看着晓英坚决的态度,我只好放弃了,和她继续看其他的邮票。时间在我们的指尖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不久,我就回家了。在我还没进家门时,晓英就十分生气的走来,她还没走到这里,就先问了起来:“你为什么偷了我的邮票?”我疑惑的说:“什么时候我偷了你的邮票?”她鄙视的看着我,说:“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一个人,亏我和你做了真么就的朋友。”她说完了这句话,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直到现在,我都没忘记她那鄙视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