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目光500字作文
生活中我们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目光。病人渴望健康的目光,父母饱含爱意的目光,老师溢满关心的目光,同学贮藏友谊的目光,歹徒充满邪恶的目光……
不同的目光给人不同的感受。有人说:世界上最犀利的目光是列夫•;托尔斯泰的目光,那种目光可以看透人的心灵,看清楚世间的万物。
我想这是对的,也许正是这种目光,使他的作品在世界文学作品中占有一流的地位!
在我见过的种种目光中,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目光是母亲的目光!
这种目光,我的笨笔都不知道怎么写。
假如我是一位诗人,我会写出一首首诗,写下这种目光给人带来的感受。
假如我是一位画家,我会用多姿多彩的画笔生动地描绘出这种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目光。
假如我是一位音乐家,我会写出奇妙的音谱,演奏出这种目光给人带来的涛涛江水连绵不绝的爱意。
可惜我不是什么诗人、画家,也不是音乐家。我只能用我的笨笔勉强写下这种目光。
每当我做对了一件事或者表现出色时,母亲总是用慈祥的目光对我微笑,那种目光无时无刻都在鼓励着我。
每当我做了错事、说错了话,她总是用严厉的目光“警告”我,我看见这“警告”“信号”的时候,就会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以后也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平时,母亲无论对待谁,她的目光都会给人带来很温暖、很善良、很慈祥的感觉。也许正是这种目光,让我感到母亲是一位多么和蔼可亲的伟大的慈母呀!
自我出生以来的十几年里,我见过母亲的各种目光,那种种目光都蕴涵着母亲无私的爱。每时每刻,她的目光都在教育着我,而我也受到了很大影响。母亲的目光让我懂得了母亲对我的期盼,然而我也懂得自己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她。
母亲的目光,是严厉的目光、慈祥的目光,都是爱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