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目光500字作文
5月22日,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你,画面上出现的是你在一片废墟之间,水泥板和断梁重重地压住了你那瘦小的身躯,唯一能看到的是你那坚毅的目光的特写镜头。
你被埋在沉重的水泥板和断梁下,几天来你一直坚持着,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你,相信有人用双手递给你一瓶矿泉水喝。你等了许久,可是仍然没有人来救你,更没有一滴水喝。但你没有放弃,没有沉睡,而是时时提醒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就是胜利。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你等了24个小时,48个小时,72个小时……依然没有人来救你,也没有人走过这个地方,但是,你说你永远不会放弃,哪怕只剩下最后一口气,也不会放弃,也要继续坚持。终于,有人来了,你把手伸出缝隙,拿了一个小石头,向外面扔去。“咚”响了一声,你高兴极了,因为你知道有人来救你了。你打足精神,期待着赶快把你救出去。你坚毅的目光真令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