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作文
“铃铃...铃铃...铃铃”
随着一声清脆的上课铃,万众瞩目的期中考试就要拉开大幕了。这次考试事关重要,因为老师在考试前多次召开会议,这是开学来第一次正式考试,如果考砸了,后果不堪设想!!每位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以应对这次考试......
监场老师来了!大家各就各位,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哪个不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里揣着个兔子。开始答题,晕,这题太难了!不过,我们可是经过考前魔鬼式训练的。区区考题,何足挂齿!不过也挂的太多了吧!大家纷纷拿出各自的杀手锏。瞧那位,东张西望的,肯定不怀好意,莫非.....这边的同学也不错,看他那鼓鼓的肚子,一定“饱读诗书”哈哈,果然,这位仁兄露馅了,被监考老师逮到!!看来功力不足,还需进步。不过,有了他的前车之鉴大家也收敛多了!
坏了,遇到难题了,怎么办?脑子一片空白,额的上帝以及老天爷啊,快来帮帮我吧!不然,老师又该治罪了!可是越着急我就越紧张,越紧张我就越不知怎么答题!正好我的前面正是本班“大学士”——阿T吗?我像看到了救星!哈哈,这下可好了,不过想到前面那位仁兄的残状,实在是为难啊!抄不行,不吵更不行,实在让老夫我无从下手啊!豁出去了!我赶紧拿出白纸一张,钢笔一支,立刻“飞鸽传书”。倒是马上问题来了,虽然我与阿T距离不远,但老师的“贼眼”太厉害了(比贼还快的眼,简称“贼眼”),只好乘其不备了!我急速将纸条传出,糟糕,由于用力过猛,纸条在天空中划了一道美丽的弧线,便落到小晓身边了,坏了,她可是有名的“闲事王”这次算完了。她马上意识到是我的纸条,瞟了我一眼!一看就知道她要上报老师了,我连忙挥手,求她放在下一马!还算他识趣,将纸条给了阿T,这次放心了!
考试接近尾声,我也草草收尾!虽然不够完美,但终归也完成了!“铃铃...铃铃...铃铃”又是熟悉的铃声,同学有的喜气洋洋的交了上去,大概考得不错!有的趁着还有时间再添几笔,有的愁眉苦脸,大家怪样百出!
回到家里,疲惫不堪的我,回想白天的考试,我陷入了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