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考试作文
前奏: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逐渐逼近,如同一场即将降临的暴风雨,教室里气压低得异常,只有刷刷的翻书和笔与书磨擦发出的碰撞声打破令人窒息的安静(低沉的大提琴声响起)
第一乐章:唉,我可怎么办呀!考试前还有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了,我竟发起了高烧,那堆积如山的书我一本都还没有动过呢,怎么办,怎么办呀!(急促的小提琴声响起,箫发出低低的忧愁的响声)
第二乐章:“同学们,这次期末考试意义重大,它与你们的未来的升学有关,可要好好努力!”老师严厉而以充满希望地对埋头苦读的我们说。她本来想寄予我们以鼓励,却不知我的心像绕在一起的毛线,更乱了,(古筝奏起接连不断的,震撼人心的断弦声)
第三乐章:真的不想放弃,却以不自由地要放弃。即使将最后几天都用小时算,休息的时间以0记,学习的速度以我的极限计,完成我所制定的任务,即使是最基础的也差了10890秒,更不用想真的做起来后的结果了!沮丧,绝望,只想放下笔杆子不再奋斗,可考试失败后懊丧的表情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没有希望,但又不想失望,水与火相并存时所产生的矛盾恐怕也与此无异了!(柔和的钢琴声越来越骄躁,黑白琴键毫无头绪地在那儿上下乱跳,吱吱呀呀的二胡声悠悠回荡在耳畔,感觉扑逆迷离,不知将要发生什么)
匆匆洗了个澡缓解了一下心情,不努力反正是失败,还不如走一步算一步,也许前方就有期待已久的村野人家,钢笔时而如一只翩跹的蝴蝶上下飞舞,时而以悲观地停下来,无声地哀叹,此刻的心情像极了那在锅里上下翻动的饺子,时而进取,时而颓丧,(箫声如一位孤独的妇女间或充满希望地盼丈夫回家,间或看着天上成群飞过的大雁心灰意冷。)
看到同学胸有成竹的样子,看到他们在那儿高谈阔论,发表自己对习题的高见而我只能无奈地守着课本忧心忡忡地背着还不熟悉的基础时,我的心时不是滋味,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过去的时间已经过去,能把握的只有现在,谁也不知道明天会有什么事,与其安排明天,抱怨昨天,还不如乖乖地珍惜今天。(琵琶默默地跳着 ,谁也不知道那几根粗细不一的弦上洒了多少的酸与咸)
尾声:考试的脚步已越来越近,还有3分钟考试的铃声就响了,我坚定地握着装满了墨水的钢笔,无所畏惧地迎接我即将来临的挑战!(大鼓轰然响起, 着胜利的凯歌,各种乐器同时上阵,激昂地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