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沈石溪动物传奇故事里的一本,书的名字叫《再被狐狸骗一次》。
书的主要内容是一个年轻人被一对狡猾的狐狸夫妻骗走了一只刚从集市上买来的鸡。过了几天,年轻人上山砍柴时又遇见了那对狐狸夫妻。公狐狸为了让母狐狸带着小狐狸安全转移,竟然不惜咬断自己的腿,想把年轻人引开。看着鲜血淋漓的公狐狸,年轻人虽然识破了它的诡计却甘愿再次受骗……
我看了这个故事后有些感动,因为公狐狸为了孩子们而自己却死了。我愿意把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希望你们也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