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给妈妈的信800字作文
转眼就该上幼儿园了,那是的你聪明可爱,学什么东西都很快,院子里的人都喜欢你,大家都夸你懂事。
每天我先把你送到幼儿园,然后再去上班,看你高兴地跟我挥手再见,那是就想,儿子有自己的世界了,有自己的老师,自己的伙伴了。但是总有许多的不放心,会不会与小朋友打架?会不会不听话?以至于好几次想偷偷去看你,但还是忍住了。直到几天后,你跟妈妈再见以后,突然转过身对我说:“妈妈,你骑车子慢着点儿!”看着你认真的样子,我郑重地点了点头。才四岁的孩子呀,就知道叮嘱妈妈关心妈妈了,俨然一个小大人了,所以我相信你会有自己愉快的生活。
在你不到五岁的时候,妈妈外出学习,因为舍不得你,妈妈都犹豫去不去了,但是学习的机会难得,妈妈还是舍下你去了。第一次离开你,妈妈切实体验到了想念的滋味,每天脑子里总是你的影子,看照片、打电话,依然还是想你,坚持到第十天,晚上偷偷搭车回家看你,为了不耽误学习,早晨四五点就赶回去,只是为了看你,我的宝贝。听你奶奶说,妈妈不在家的日子里,你特别懂事,说:“妈妈去学习了,威在家好好听话,等妈妈回来,表扬我是个好孩子。”好儿子,妈妈也要学习你的坚强。
正式那次外出学习,让我们的生活改变了一个轨道,以前只是想到要尽力照顾好你,教育好你,但是我们只是在一个乡镇上,环境条件与外面是没法比的,如果不是因为你,我们也许依然在那个乡镇小学里。可是为了给你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努力了,我们来到了这里,只为了你生活的更好些,拥有更幸福的生活。儿子,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的你是令我们骄傲的,学习上积极主动,从来不用我们操心,与同伴友好相处,有了自己的天地。许多孩子沉迷于电脑游戏耽误学习,对你我们一点也不用担心,你也玩,但从不让自己陷进去,自觉遵守我们的“一小时约定”。所以在大家都眼里,你是那么多优秀,在妈妈眼里,你也让我们自豪,依然是我们最优秀的宝。
不仅学习上进,习惯优秀,并且还是妈妈贴心的宝贝。妈妈在学校里一直很忙很累,回到家,你总是给妈妈递上一杯温水,半杯凉开半杯热水,吧温度调兑适宜,此时,我总在心里感慨:有儿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