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您生我养我,不但给了我生命,还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妈妈,您永远用爱滋润着我的心,让家庭时时洋溢着令人羡慕的欢笑。
您还叫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并在我遇到困难时,您总是鼓励我前进,当我遇到挫折,您轻轻抚平我心中的伤痕,我的脸上的笑容是您最大的满足……您为了我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必须离开爸爸的工作单位,让我从永春转学到泉州西隅中心插班就读,独自担当起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来到泉州后,爸爸工作忙,很少回家,家里的一切大小事务都落在您的身上。
每天清晨,当在我睡梦中时,您就早早地起来为我做早点。等我起床后,热气腾腾的稀饭与菜肴已摆在桌子上了;当我吃过饭后,你又用摩托车载我去上学;放学时,您又是准时到校门口接我回家……如今来,我已上小学五年级了,多少个上学的日子,您风雨无阻,从没让我迟到过,也没让我在校门外等候太久过。而当我生病躺在床上时,您白天就在厨房里为我熬药,为我做好吃的饭菜,陪我说话,晚上还守在我的床头,等我睡着了您才离开……妈妈,您对我的关心是说也说不完的。
记得前不久,我的喉咙长了一块息肉,说话声沙哑,您带我去做手术。手术做完了以后,医生叫我一个星期不能说话,而且每顿只能喝稀粥,这可把我苦了。平时我一顿至少要吃上一碗的干饭,一碗汤、再加上青菜瘦肉什么的才吃得饱。
可在那几天里,天天一见到稀饭就没胃口。我竭力让自己把稀饭看成干饭吃,可我做不到,最终只吃下半碗。瘦巴巴的我一天吃不到一碗稀饭,却要吊上一天的药水。您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就千方百计地变着花样哄我吃。您把稀粥煮得烂一些,再放点糖,又给它放凉,再端进屋里给我吃,一尝是甜的,我就迫不及待喝了好几碗,吃饱了,我显得更有精神,您见了才感到欣慰。
病好以后,您要我在称盘上称一称体重,我的体重和以前一样,您才甜甜地笑了。可您上去称一下,体重却少了五、六斤。我见您憔悴的面容明显瘦了许多说:“妈妈,您都是为我而操劳才变轻的。”您却幽默地说:“我减肥还不用吃药呢!”
上学期末,学校开展感恩活动,使我懂得了父母养育我长大真不容易,应该主动为父母分忧,帮父母做些事情了。于是,我作业写完后,常为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您见了,就高兴地抚摸着我的头说:“我儿子长大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现在我想对您说:“妈妈,您对我的爱是伟大无私的,我一定要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将来,我一定考上重点大学,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就写到这里,剩下的事有时间再告诉您吧!
祝您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