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辛苦了!每当电视里出现汶川地震灾区小朋友哭叫“妈妈”的场面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我的妈妈——慈祥的您。
您不仅给予了我生命,更让我在这个可爱的世界生活的很幸福。妈妈,真的,我很感激你,在此,我有很多的知心的话要和你说。上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放学后筋疲力尽地回到家中,当您一眼看到我脸上红肿的伤疤时,顿时很紧张的抚摸着我的伤疤,心疼地问我:“这是怎么搞的?”我还没来得及回答,您的泪水就滴了下来,顿时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伤疤的疼痛突然就缓解了许多,可是我还是委屈地哭了。当您知道我伤疤的造成原因时,脸色又突然变得严肃起来,告诫我在和同学玩耍时不要伤害别人,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我襒着嘴乖乖的点头,把妈妈逗笑了。还记得我读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参加绘画比赛没获得奖,就委屈的大哭起来。此时,屋外也雷鸣火闪地下起了瓢泼大雨,看到老天爷也为我这么悲伤?就更加伤心了。
您悄悄地走过来,用温暖的手摸着我的头说:“不要紧,比赛重在参与,下次再努力就行了。”听了您的话我伤心得更厉害了,因为您不仅没有责怪我,反而还鼓励我。我在心底暗暗的说我一定要努力,不能辜负妈妈的期望,以后的日子,我变得更加努力了。还有一次,我在家和小朋友玩耍时,一不小心把爸爸出远差给您带回的珍贵礼物——装饰品打碎了。我和小伙伴害怕极了,想必您回到家中一定会骂我一顿。但当您回到家听我讲明情况后,除了有点失望,您却笑着对我说:“交朋友是好事,但要注意安全,你能主动承认错误,是个好孩子。”第二天我用零花钱买了一瓶“三秒”将饰品恢复了“原样”,毕竟您给我又送了一件更珍贵的礼物——做人要善良、诚实。
有一次,我下课了去学校找您,在您的办公室外面看到您正在耐心的给一个学生讲解题目,一遍一遍的不厌其烦,始终保持着微笑。可是完了之后您又转向另一个学生很严厉的批评他上课不认真听讲。每当我和您走在一起时,看待您的学生很热情的和您打招呼时,我真为您感到自豪。特别是为汶川灾区捐款,您给予我很大的鼓励,您不仅是一位称职的母亲,还是一位称职的老师,我为是您的儿子感到幸福满足。您教我怎样学习,怎样生活,怎样做人的话语,我始终铭记在心。并时时刻刻付诸行动。
妈妈!您真伟大!最后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