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亲情800字作文
以前,有一对夫妇,日子过得非常拮据,但二人相亲相爱,很幸福。不久,他们有了一对讨人喜爱的儿女。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他们的孩子从呀呀学语,长成了文质彬彬的少年、亭亭玉立的少女。几年以后,孩子们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一家人享受着天伦之乐,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这对夫妇最疼爱的男孩子(刚升级为爸爸)不幸去世了。
白发人送黑发人,夫妇俩心痛如割,悲痛不已。茶不思,饭不想,痛哭流涕,整天以泪洗面。天不佑人人自救,逐渐地,老两口学会控制情绪了。白天,只是一味的埋头苦干,消磨时间;夜幕降临,情不能自已,又开始痛哭起来。日复一日,一个月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哇”“哇”屋外传来小孩的啼哭,夫妇俩跌跌荡荡走到门前。“嗯,给你,这是你们的孙女!”他们的儿媳愤愤地说。
把孩子掷给老人,长舒一口气,如释重负,扬长而去。老两口看着可怜兮兮的孙女,老泪纵横。不知怎的,婴儿看到眼睛肿的像包子似的爷爷、奶奶,竟然停止了哭泣,安静的睡着了。老两口嘴角掠过一丝涩涩的微笑,仿佛看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力量,重拾生活的信心。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小孙女,竭尽全力为她做任何事,尽可能实现她的每个愿望,教会了孙女礼义廉耻、善恶美丑。记得有一次,小女孩误入歧途,偷吃了“酸苹果”,与同龄男孩“交朋友”。
爷爷奶奶毫不知情。小女孩成绩一落千丈,不仅让爷爷奶奶伤透了心,自己也后悔不已。爷爷奶奶看出了端倪,知道了真相。小女孩并没有立即得到“报应”——打骂。一天,爷爷把她叫道身旁,语重心长的说:“孩子,‘青苹果’不好吃,吃了就一辈子吃不着‘熟苹果’了。青春是美好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现在你要好好学习,以后的日子是美妙的。
相信爷爷的话。”说完,摸了摸小孙女的脑袋。小女孩幡然醒悟,从此发愤图强。她明白,“书到用时方恨少,船到江心补漏迟”的道理。最终,她成了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并且一直坚持着。冬天了,刺骨的寒风肆虐着。老两口为了不让小女孩冷着,冻着,每天晚上把小女孩的脚丫放在自己瘦骨嶙峋的腋窝下,用孱弱的身躯温暖着小女孩冻铁般的脚。
每天夜晚,你都可以听见小女孩的呼噜声,和着老两口一声高过一声的咳嗽声,那么清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女孩已经亭亭玉立。虽从未享受过父爱与母爱,但她也是在关爱的襁褓中长大的。世界上,海枯石烂,斗转星移。唯一不变的,只有这对夫妇对小女孩无微不至的爱。亲情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永不老去;亲情是一个世袭的职工,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