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亲情800字作文
再望月台,你的背影不再。唯那别离以来,我的思绪常在。
―题记
情字是有颇多意味,大多刻骨铭心,暖人心怀。亲人间的情感虽最平凡,最普遍,但也是最深邃,最割舍不下。无论世上有多少物是人非,而家的情意却永远不变。
说到月台,人们总会联想到熙攘的人群,火车站的各种情景。而我却总会忆起父亲当年离开的背影。那年春,父亲因失业,便选择了南下打工。那天清早,父亲就拖着一口小皮箱上了火车。我当时还末不懂事,许多细节都已记不清了,唯有父亲站在高高的月台上的那抹背影。父亲的背并不挺直,有点孤单沧桑的感觉。他耸拉着肩膀,手指夹着烟,没有抽,只待它燃尽过后便上了车。
之后才发觉,父亲自站上那月台后再未朝我们这儿看一眼。母亲脸色复杂,面对我的疑问,也只是轻叹口气,并不作答。我如今想来,才醒悟到―当年的父亲怕也是舍不下这家,更舍不下这家的人啊。
此事也已过去好多年了,父亲也早已回来,当年的离别仿佛只如梦境一般。而如今在望月台,上面也早已没了父亲的沧桑背影,没了当初父亲离去时的愁绪缕缕。我已长大,父亲母亲已老,似乎已经能够让父母安心了,但他们也毫不在乎我能否让他们安心。在他们眼里,孩子就是孩子,长大了,也仍是自己的孩子,也仍需要他们的保护与爱。
张先曾说过:“天不老,情难绝。”是啊!从古至今情字的牵挂岂是一丝一缕?亲情的眷恋又岂是单单的牵挂那样简单明了?我借月台写亲情,也不过是肤浅的写亲情。亲情背后的东西太多,我的语言好似太过平淡无奇,无法真切描绘这其中的深邃意义。而真切至极的只是这情,这意以及那个月台罢了。
前阵子吃晚饭时有聊起那件事,我问父亲:要是重来一次,还会走吗?父亲愣了愣,又笑了,说:“会走!”我问他为什么,舍得吗。他说:“舍不得又怎么了?重要的是你们过得好,那再苦也是值得的。舍不舍得也得走啊!”随即又笑开了。我默然,看着父亲的脸,好像又回到了当年的那个月台,父亲的背影又浮现在我眼前,挥之不去。
时间能带走一些东西,使人遗忘;时间也能保留一些东西,使其更加醇厚。亲情便属于后者,随着时间的流逝只会变得更加深邃隽永,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