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亲情800字作文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许多人认为有钱就有一切。因此,亲情在灯红酒绿的生活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在生活中,有些最常见而又不可或缺的东西恰恰最容易被人们忽视。正如鱼儿被问到什么是水时,他们不知道水是何物一样。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忽视了水的存在。水是鱼儿赖以生存的物质之一,鱼儿无知,可以忽视。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亲情确实不容忽视的,她应该有一个属于它的安放之所。
一个人的生活中可以没有爱情,也可以没有友情。但是不能没有亲情,因为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亲情就注定将陪伴我们一生。当你出门在外历经暴风雨的洗礼之后,也许你已一无所有。但是当你回到原点,亲情依旧,亲人依旧在你曾经离开的地方用最温暖的怀抱迎接你。所以亲情不可或缺。
亲情是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孟子是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被人们誉为亚圣。他之所以有如此高的成就,亲情就是他不可或缺的条件之一。当年孟母三迁,只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因为亲情纽带的连接,孟母三迁,不怕麻烦。亲情为孟子指明了方向。因此,亲情不可或缺。
亲情是成功的垫脚石。著名的书法家王羲之要求他的儿子王献之每天要写完十缸水方可停止练字。最终王献之的字与父亲相比毫不逊色。亲情这块成功的垫脚石使王献之走向成功。也许最初他也怀疑过他的父亲并不爱他。正如幼鹰还在巢中等待妈妈的哺乳却被妈妈从万丈高的悬崖上推下一样。幼小的它们以为他们的妈妈抛弃了他们。而事实并非如此。那是鹰妈妈为了让他们日后更好地翱翔于蓝天而做出的准备啊!亲情是促使幼鹰飞得更高的垫脚石。
然而,现在的社会中有几人还记得亲情?网上有这样一张照片,儿子与母亲争吵,年迈的母亲被推倒在地上,头破血流。而却无动于衷。这件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经过记者的调查,原来是因为年迈且无劳动力的母亲想儿子要赡养费而引发的这一幕。难道亲情真的要被金钱所取代吗?亲情终究要被物质的洪流所湮没吗?亲情真的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吗?
亲情是不可或缺的。当你生病时,陪在你身边的是你的亲人;当你失意时,安慰你的是你的亲人;当你绝望时, 让你重新点燃希望的火炬的是你的亲人。亲情是不可或缺的,它如同冬日里的一轮太阳,给予你无限的温暖;它如同沙漠里的一缕清泉,给予你无限的甘甜;它如同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给予你无限的希望。所以,请珍惜这份不可或缺的亲情吧!让它伴随你走过人生的整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