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800字作文
爱,无声,照亮了天空;爱,无言,滋润了心田。多想留住一段时光,留住你的容颜,你的馈赠如那滔滔江水,一生用之不竭。
——题记
天已近黄昏,朵朵橘红色的晚霞漂浮在晴朗的天空中。红日开始缓缓下移,开始了它的告别仪式。它圆圆的身形渐渐变得残缺,落日的余晖斑驳地散射在大地上,大地如同披上了一块火红的圆头娟。我抬头仰望暮色中巍峨挺拔的群山,思绪随即飘向了半年前的一天。“咳,咳,咳!”不知怎的,我刚一回到家便浑身不舒服,脑袋晕晕乎乎,脸颊也烫得灼人。难道是因为刚刚淋的那一场雨?哎,早知道会这样,我就不应该贪玩,应该早点回家做饭才对。因为这几天妈妈去了亲戚家,爸爸要在附近的工地上干活,所以我主动承担了为爸爸做饭的“工作”。眼看离爸爸下班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于是我赶紧挽起衣袖开始做饭,生怕迟了。做着做着,我的头越来越沉,脸越来越烫······依稀中我仿佛听见了开门的声音,接着就听见父亲用焦急的口吻自语道:“这孩子是怎么了?”之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等我从迷糊中醒来的时候,只感觉耳旁有凉风一阵阵吹过。我努力的睁开眼睛,才发现我的脸紧贴着一张宽阔厚实的脊背,被汗水浸透的衣服上传来一股熟悉的味道。哦,原来是父亲,他正背我朝街上走着。刚下过小雨的夜晚一片漆黑,四周也静得出奇。父亲赤足的脚掌走在田埂上发出的“吧嗒、吧嗒”声响在我耳边清晰的回荡着。我静静的趴在父亲温热的背上,聆听着父亲艰难却又坚定的脚步声,泪水不由自主的涌了出来。父亲似乎感觉到我已经醒了,他喘着气小声的说道:“你这孩子,怎么发烧了都不知道?”我想回答父亲,但动了动嘴又止住了,我怕让父亲听出自己哽咽的声音。父亲没听见我的回答以为我还睡着,便停住脚步轻轻把我的身体往上抬了抬接着继续走。
透过泪水模糊的双眼,我看见父亲宽阔的脊背与黑夜融为一体,像极了暮色中巍峨挺拔的大山……天色渐渐暗了,橘红色的晚霞也消散了它艳丽的光环变得灰蒙蒙了。眼前的景色一下子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是啊,再美丽的景色都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逝,再美好的容颜也抵不过时间的摧残。可是父亲,唯有你对我的亲情会随着时间慢慢沉淀得越来越厚重,哦,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