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800字作文
站在十八岁的门口,朝后回望,那是一段十八载的精彩人生,因为我是90后,我收获了许多割不断的想念,剪不断的亲情。十八个春秋,十八载岁月,父母用无私的爱,无怨无悔的哺育了我。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开始用心感受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亲情。
同许多人一样,我有一个普通的家庭,由父母、弟弟和我组成。这个家带给我的有太多太多,对我今后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影响,她像一个磁石一样,吸引着我,因而我成了一个非常恋家的孩子。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的能在这样一个家庭中成长。
父母是农民,文化程度都不高,但却非常明事理,从来不遵从“棍棒底下出孝子”这类的说法,无论什么事都是以理服人。我非常喜欢他们的幽默,因为这样,家庭氛围一直很和睦。
在记忆中,与父母之间的许多事,让我觉得亲情是那样的可贵,美好。
记得那是一次在去车站的路上,只有我和我母亲两个人,因为赶时间,我与母亲选择了抄近道过去。其间要经过一个小巷道。那只有几户人家。快要走到车站时,迎面走来了一只很凶悍的大黑狗,大摇大摆地挡在路中间。母亲说那狗应该不会咬人的,因为过往的人多,狗的主人肯定采取了措施的。
嘴上说着,却下意识的将我揽在她的右边。出于防卫,母亲还随手捡了一块石头。幸运的是我和母亲平安的通过了。正如母亲所说的那样,那只看似凶悍的狗并不咬人。我当时想,这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饱含母亲对我浓浓的关爱之情,此时的我感觉有一股暖流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田。那就是母爱,在危险面前母亲瘦弱的身躯显的那样高大、那样坚定!我爱我的母亲,我更珍惜这世间的亲情。
父母与我们之间与太多的事,而近期父母之间发生的事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了亲情。
春天正是播种的季节,母亲却因为身体的原因,需要做手术,我和弟弟又在上学,帮不上家里什么忙,只有父亲两头奔波了,还好,手术只需住几天院,就可以回家休养。手术后的母亲不能干重活,连做饭也不行。我和弟弟只能在周末时帮忙做做饭,减轻一下父亲的负担。母亲的心理也很急,怕地里的活耽误了,赶不上别人,可她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