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在我5岁的那一年,曾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它使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火热的太阳发怒似的烤着大地,热得人嗓子冒烟,我想喝杯凉水,可是,杯子都用完了。我只好找找看了。
我来到衣柜前,看见妈妈的一件衣服很漂亮,我随手就把衣服拿了出来,给自己穿上。来到镜子边左照右照,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我又来到了妈妈的化妆台前,用口红给自己搽嘴唇。其实,我弄得像个“大花脸”,可我自己却觉得美极了。
我向来皮肤黑,想把自己弄白一些。唯一的办法就是用面粉来抹脸。
这回,我来到了镜子前,照来照去,觉得自己很美,想等妈妈回来,看看我的“美”模样。
到了五点半钟,妈妈回来了,看了我这怪模样,哭笑不得。我趁机问:“妈妈,我美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傻孩子,光外表美,不算真正的美,还要学习态度美!”
我似乎听懂了妈妈的话。在学习上我开始认真起来。快到期末了,我认真复习。期末考试我取得了好成绩,回家给妈妈报喜。妈妈高兴地说“我女儿可真美。”我高兴地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学习刻苦、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