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我在七岁时做的一件事,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
那一天,我放学回家,听到“叽叽叽”的声音。我想起我家的一只母鸡在前一个月开始孵小鸡,今天,小鸡可能出来了。我走到鸡窝里一看,十只鸡蛋只孵出了六只。这些小鸡很可爱,黄黄的毛,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还有四只小鸡没有孵出来。可是,这些没有孵出小鸡的鸡蛋上有一丝裂痕。我脑子一动,想出一个主意来:“小孩出生都要医生接生,我也帮小鸡接生。”我拿了一张椅子坐下来,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拿到地上轻轻一敲,小鸡露出来了,羽毛黄黄的,身上软软的,叽叽地叫,好像在感谢我似的。我高兴极了,按前面的方法把后面的三个鸡蛋也给敲破。
这时候,母鸡回来了,看见我在动它的宝宝,飞快地跑过来,狠狠地啄了我一下。我大声地哭了起来。妈妈走过来问我干什么。我把帮助小鸡出生的事说给妈妈听。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只是说我真傻。然后妈妈把我帮助过的小鸡拿来,我一看,全都死了。我顿时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