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那天空中的繁星点点,在月光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夺目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星光,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记得小时侯,我家院子里种着一棵和我出生时一起种的桔树,我经常拿小刀在树干上刻了个记号,天天去测量自己是否长高。看着一条条横线,我真盼望快快长高。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比那记号矮了。天啊!难道我倒着长了?我心里害怕极了,连忙跑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别的小伙伴都长高了,我怎么变矮了?”妈妈忙放下身边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问:“为什么这么说啊!”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妈妈的手,把她拉到院子里指着说:“我天天用小刀在树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来刻却在以前刻的横线下面了。”我边说边在树上指出那两条横线。妈妈听了我的话,又看了看树,沉默了两分钟后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来,笑得都直不起腰来,眼泪都出来,拍了拍傻呆呆看着她的我的头说:“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树高了,以后可别做这种傻事喽。”我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矮了,而是树高了。之后我又高高兴兴去找小鸡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会对小鸡干出什么傻事。。。。。。。
我的童年趣事就是这样的,傻事趣事一大堆。像给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么多趣事,傻事组成我那那多彩的童年,欢乐的童年,令人值得回忆的童年。虽然这些童年趣事已经离我慢慢远去,现在的我也不再如当初,我相信这些童年趣事会成为我一声中最美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