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六七岁时我和我们村里的一些小伙伴一起去李家湾放牛这是我们放牛的天堂,牛的丰盛食堂。我记得这是一个星期日的早上,我们当中,有的骑在牛背上,有的跟着牛走。我是跟着牛走的,因为我不敢骑,我怕从牛背上坠落下来。
在路上,牛磨磨蹭蹭地走着,我们也跟着磨磨蹭蹭地走着一会到了李家湾。
我们到后,那些个大一点的,一来找到平坦的地方躺下了,然后就叫我们小的把牛赶到草坪中去。
当我们把牛赶到草坪中后,就任由它们跑,由它们吃,我们都不想管它们。
这时我就对小伙伴们提议说:“我们来做点什么游戏来打发时间吧!”他们对我的提议很感兴趣。于是大家讨论到底做什么游戏,正在大家争执不下的时候,不知是谁说了一声“猜拳”,顿时,大家安静了下来。我就说“我来当裁判”。然后就叫他们双方各自选出一个代表,选好后就叫他俩相互猜拳。
猜到了最后,还是决定来捉迷藏。我们又开始猜拳。最后还是到最小的一个被猜着。他马上就说:“快点藏好,我要来找了。”说完他就来了。我们玩得兴味正浓的时候,突然听见“哗”的声音,我们马上站了出来一看,不知那两家的牛打了起来,而且气势汹汹,都想让对方至于死地,就像两个决斗场上的两名决斗士,它们力大无比,你推我挡。精彩极了。
接着又是一阵哗哗的响声,有一头牛挂了花,它虽然受了伤,但它还是那么勇猛。最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两头牛都互相退让了,各走各的,谁也没回头。
在这场拼斗中,使我懂得人应该相互谦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