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每当看到小伙伴骑着自行车在小路上飞驰的时候,我心里就羡慕得不得了,终于在今年生日的时侯,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辆崭新漂亮的自行车。下午,爸爸开始教我骑自行车。我心里紧张地像一只砰砰直跳的小兔子。
爸爸先给我讲了自行车的主要部分和要领。“自行车的主要部分有轮子、链条、车把,车把前面的是刹车。要领是放松心情,保持平衡,目视前方。”爸爸先扶我骑了几步,边走边说:“如果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马上刹车。”傍晚我又和爸爸来练习了。三天后,爸爸只要一只手扶住就行了。从今以后,每天吃过晚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下去骑自行车。原先那种紧张的心情早已变成了兴奋又高兴的心情了。今天在骑自行车的时侯,爸爸的手不知不觉地松开了,我刚开始是一阵紧张,生怕摔倒,但随后又放松了心情,出色地骑了小路一圈。回到家,爸爸妈妈夸我长大了,能干了。
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我依然在不断地练习。终于,历尽千辛万苦我也能高高兴兴地和小伙伴在小路上飞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