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每天上学放学时,我看到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从我身边闪过,心想:骑自行车快捷又省力,要是我会骑自行车就好了。
一天,我特想学骑自行车,可是没有车,怎么办呢?于是,我只好请求妈妈,说:“妈妈,给我买辆自行车吧!学会了骑车,多快捷多省力呀!”妈妈说:“不行!要等到你12周岁的生日时才能给你买。”从妈妈斩钉截铁的口气中,我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了。
又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万都义乌小商品城购物。我又一次向妈妈提出买自行车的事,但还是没有得到妈妈的同意。
终于有一天,有个亲戚送给我一辆橙色的自行车,铝合金钢圈,不容易生锈,还可以折叠起来呢!
总算有机会学骑自行车了!我和妈妈来到一块操场上,一开始,我让妈妈扶着后架,我双脚用力蹬踏板,慢慢学会了前进。后来,妈妈就让我自己学着骑。为了找感觉,我就坐在坐垫上,用双脚蹬地,行了一阵,双脚能腾空了。后来,我用双脚蹬踏板,自行车也能平平稳稳地前进。
妈妈看到我的进展,笑着说:“真聪明。不过,你骑车会转弯了吗?”我低声地说:“还不会。”于是,我又去练习转弯了,在我家后面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来回地骑着。不久,我就学会了转弯。哇,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了!
妈妈知道后,竖起大拇指说:“你真能干,一学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