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别看我只有十岁,可是我学会骑自行车有两年了。
记得在两年前,我看到别人在骑自行车,心里总是痒痒的,恨不得自己也能坐上去骑走。妈妈看我对骑车有兴趣,就买了辆让我学。刚开始,我连车龙头都抓不稳,脚踩得不协调,身子坐不正,刚坐上车就东倒西斜,左右摇晃,晃几晃就掉了下来,好像车有意不让我骑。我心里真着急。
爷爷看了看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来扶住坐垫,你坐上去,眼望前方,身子坐正,脚一步一步踩着脚踏向前骑,这样龙头就稳了。”我按爷爷教的方法做了,果然车听使唤了。爷爷扶着车坐垫在后面快速地跑,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趁我不注意试着渐渐松开手,我只顾向前骑,全然不知爷爷已松了手。这样反复练了两个多小时,不知不觉中,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以后,我就骑上了瘾,一有空闲就会骑车。我骑车不怕跌,有时骑快了,刹不住车,跌下来,膝盖跌破,有时杵到墙角,手上的皮擦破出血。有一次我头上还碰了个大包呢。这些我都不在乎,扶起车又出发了。
现在我的自行车技术很牛了。不信,咱们比试一下,不过要注意安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