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每当我看见一辆辆自行车在马路上飞驰,我就羡慕得不得了。就在我九岁生日那天,我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当天下午,我就缠着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先告诉我骑自行车不要急于求成,一定要心静下来……
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急急忙忙地爬上自行车。没想到我刚爬上,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笑着说:“你呀!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妈妈又耐心地给我讲骑自行车的要领:先把一只脚放在踏板上,然后一边向前移动一边把另一只脚也放上去,不让车倒下来。
我试了一下:成功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妈妈又告诉我: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把心静下来,然后目视前方,两只脚轮流踩踏板。我照妈妈说的骑上了车,妈妈在后面扶着我,不让车倒下。可我歪歪扭扭地骑着,不小心碰到了墙,我和妈妈都摔了个大跟头。我哭着说:“我不学了!我不学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那怎么行?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下决心,不能半途而废。”我听了妈妈的话也不灰心了。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我练啊练,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现在,我也能像别的小伙伴一样飞驰在大街小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