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这是一个收获的寒假,因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去年寒假的一个下午,我写完作业后扒在我家的阳台上眺望远处,只听见楼下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那是一些小朋友们在小区里骑自行车,我非常羡慕,就让妈妈带我下楼去骑自行车,妈妈很爽快的就答应了。
“首先要用左脚踏在板上,再用右脚一踩。”听妈妈这么一说,我觉得骑自行车很简单,就照样子去做,没想到我还没有踩就摔了一跤,这时,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不能骄傲,要谦虚。我站了起来,开始小心翼翼的学起来,可是,还没等我叫一声:“我学会骑自行车了……”,车子就往右倒了,我连忙伸出双脚踩在地上撑住了,真是万幸啊!还好,我用的是儿童车子,这才保住了我,我并没有放弃,妈妈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说:“你真行,比妈妈以前强多了,妈妈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摔的全身东一块青,西一块紫的,膝盖都摔破了。”
听完妈妈的话我顿时有了信心和勇气,在妈妈耐心的帮助与鼓励下,我终于在一个小时内学会了骑自行车,我内心充满了自豪,看着身旁穿梭而过的车子,我相信明天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娴熟的驾驭着我的自行车。
最令我开心的是,妈妈决定买一辆新的自行车给我,这时激动的我紧紧的抱着妈妈,在妈妈的脸颊深深地吻了一下,妈妈幸福地笑了,我也笑了。
在我坚持不懈地努力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