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作文
我本来不会骑自行车,每当我看见表哥骑自行车的时候可羡慕了。心里总在想:如果我也会骑自行车那有多好啊!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事,悄悄的对我说:“看你这么想骑自行车,过几天爸爸给你买一辆。”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每天都催着爸爸给我买自行车。终于有一天我放学回家,一进门就看见了一辆轻巧又美丽的自行车,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于是,星期天的时候,我就缠着表哥教我骑自行车。
首先,表哥先跟我讲了一些骑自行车的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然后给示范了一遍。只见表哥先座到自行车的做垫上,然后双手握紧车头,再把脚放在脚踏板上,用力一踩,自行车就动起来了。表哥骑了一会儿后,就让我去试试,他说:“我会扶住车尾的,你只管大胆的踩,不要回头看。”说着,就让我骑上车。
一开始,我控制不住重心,车头总是摆来摆去的,后来,表哥叫我眼睛别看车了,往前看,这之后果然好多了。表哥也累得满头大汗了。
我骑了一会儿,感觉后面轻了很多,心里想一定是表哥放手了,我转过头一看,表哥真的放手了。不料,我没看见前面有一堆沙子,摔了个四脚朝天,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虽然那一摔摔得很痛,但是我想:哪有学车不摔跤的呀?摔就摔几跤吧,只要学会就是了。我又勇敢的爬起来继续学。
在表哥的耐心教导和一次次的鼓励之下,我骑得越来越好。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可开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