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拔河比赛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和六年级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五年一班和六年一班一组,五年二班和六年二班一组。
下午我们四个班都聚集在操场上,大家都在做着赛前准备,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们也都在赛前动员告诉自己的学生比赛要点,拔河要领。
各就各位后,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场气氛非常紧张,每一个人都使劲握住绳。等待口令。
“咻!”赵主任吹响了口哨,第一局开始了,大家使劲蹬,把小脸绷得紧紧的,瞪着大眼睛,身体向后倾。周老师摆着手大喊:“一二!一二!一二!”第一局我们胜了。第二局,我们相互交换了场地,第二局也不知道是因为地面滑,还是没抓稳绳,以失败结束。
紧张的第三局开始了,这局是决胜局,所以必须抓住绳子,不能给对手可乘之机。
开始了,我们组出师有利,开始就稳住了绳子。你看,排在第一位的揣鑫源,呲牙咧嘴,手紧紧抓住绳,使出浑身解数;你瞧,孟祥磊也不赖,瞪着大圆眼,使出吃奶的力气;再看看,陈佳宇也毫不逊色,身体向后倾,都快躺下了;在他旁边的刘鑫磊恨不得跑过去帮他拔。我也紧紧握住绳子,手都快出汗了,我恨不得长出一百只手来拔河。
啦啦队有的人手里拿着小花,舞来舞去,也有的喊:“加油!加油!”为我们助威,我们拔得也就更有劲了!每当蓝带过界时,我的心就提到嗓子眼,我在心理想:阿弥陀佛,保佑我们吧!让我们五·一班胜利!最后我们以二比一战胜了对方。我们都高兴地跳起来,互相拥抱,欢快声一直在校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