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拔河比赛的作文
星期五,我们三(5)和三(7)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拔河比赛。由于我的力气比较小,老师便让我带领啦啦队给同学们加油,我的心里真是又紧张又激动。
我们来到操场上,只见一条粗粗的绳子横在操场上,像一条大蛇。离比赛还有一分钟,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哨声一响,两班的同学都抓紧绳子使劲往自己一方拉。我则指挥拉拉队挥动着自己制作的小红旗给我班队员加油。第一局由于我们班的同学精神比较饱满,所以我们班取的了胜利。接着第二局对方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让大个子在前面,小个子在中间。而我们班由于骄傲轻敌输掉了这场比赛。最后的决胜一局,我们班邬老师亲自指挥,不停地调整着队员,教给他们一些“战略决策”,比如两手紧抓绳子身子向后倾,队员和队员的脚互相顶着……还说了一些鼓励的话。可谓成败在此一举,哨声响了,我摒住呼吸观看着比赛。只见我班的“大力士”刘瑞萌鼓足了力气往后拉,好像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郭佳怡紧绷着涨红了脸,一副三五班必胜的样子;李若熙弓着身子,使劲往后拽绳子;有的同学摔倒了又马上爬起来……我们啦啦队声嘶力竭的喊着“三五班加油”“三五班必胜”,喊的嗓子都快冒烟了。同学们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终于,绳子中间的红布缓缓地向我们这边移来,同学们劲头更大了,拼命的拉着绳子,我们胜利了。同学们激动的抱在一起,唱啊跳啊,脸上洋溢着胜利的笑容。
这次比赛让我懂得了只有团结起来,不骄不躁,才能把事情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