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一拔河比赛的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六的下午,在一片小树林里即将开始一场只有六个参赛者的、激烈的拔河比赛。参赛者都是三年级的同学,他们是:小刚、小军、小明、小力 、小辉、小伟。分别分为两队,小辉、小明、小刚为一队,叫炫火队;小军、小力 、小伟为一队,叫胜利队。炫火队的啦啦队有15个人。胜利队的啦啦队有25个人。裁判就由小光担任。他们找了一根绳子,在绳子的中间拴了一条红绸缎。
比赛快开始了,两队的队员都摩拳擦掌,走到绳子旁,拿起了绳子。裁判小光哨子一响,两队的队员双手紧紧地握住绳索,好像把手稍微一松就会一发不可收拾;双脚却紧紧地踩着地面,脚尖顶着脚跟;身子向后极度倾斜。两队的啦啦队在旁又喊又跳:“加油、加油,炫火队加油、加油”!“加油、加油,胜利队加油、加油”!旁边的大树也在为他们加油“沙沙沙,沙沙,沙沙”,大树上的小鸟也好像在为他们加油:“唧唧、唧唧、唧唧”,旁边的拉拉队员越来越变他们着急了,为什么呢?因为拉拉队员看见队员们的表情好像快支持不住了:黄豆般的汗珠像下雨一样从队员们的脸上往下掉,脸上红红的。裁判小光站在对着红绸缎的地方,红绸缎一会儿靠近炫火队那边,一会儿靠去胜利队那边,裁判小光也得跟着红绸缎走来走去走得满头大汗,脸上也开始露出痛苦的表情。最后,结果出来了,是炫火队胜利了,炫火队的队员和胜利队队员互相拥抱了一下,虽然比赛结束了,但他们的友谊并没有结束,因为友谊是长久的!
这场拔河比赛真是又激烈又紧张,还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怕辛苦,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