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后悔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当我看着笔盒里那张孤零零的“奖品”成语卡时,不禁又让我想起了这件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上周五上午,第四节课时,陈老师为了看看我们的计算能力如何,就发给我们一张小测试。开始,我有些担心,担心题目难,不会做,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七上八下的。马上,卷子传到了我的手上,一看题目,是列竖式和脱式计算,我吁了一口气,心中吊起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地。
开始做题了,我握着一支笔,“刷刷刷”飞快地写着,不一会,时间到了,我也早就写完了。在座位上玩着笔。“再延长几分钟,没写完的快点写,写完的同学再检查一遍。”“糟了,我忘检查了!”于是我又赶快拿起笔,不停地在纸上演算。发现了一道错题!我连忙改了过来,又继续检查。可是神仙偏不帮我,你瞧,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还没检查脱式计算,就该交卷了。我无奈的摇了摇头,交了卷。
下午,陈老师告诉我们竖式计算6他,脱式计算7分,我又紧张起来,生怕没检查的脱式计算出差错。老师读到了我的名字,唉,93分!真的是在脱式计算中失分了!当我再看到考100分的3个同学高兴地领到两张“成语卡”,真是又羡慕又后悔,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我真后悔,当时我为什么不做完就检查?而是在那玩笔?为什么,平时没有在家坚持常常练习口算题,就可以一次做对啊,还能领到“成语卡”。
这次的测试不但让我知道了练习的重要性,还让我懂得了及时的检查的好习惯,也会给我们带来不少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