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后悔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有一件事像一块巨大的石头,重重压在我心中。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考完英语,拿到试卷后,我愣住了,90分!试卷上的十个红色小“C”让我于心不安,又感到引咎自责。心里像吃了颗青梅,酸溜溜的又带点苦味儿,又生怕别人看见自己的难堪样,唉—悔之晚矣,誰要当初不好好背单词呢?
我这走边想,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家门口,心想:我只要一进门,准会挨顿“混合双打”那滋味可不好受!我在门口来回走动,呆呆地望着那 —9—0,仿佛那“0”多了一条小尾巴,我高兴地接受着奖励我的一只金钢笔,我开始动起了歪脑筋0 —9,“0”变变变“9”,我拿出红笔,刚要改动,思想斗争起来,那笔尖刚碰到纸,忽然又闪电般缩了回去。“如果被爸爸妈妈发现了就等于火上加油了!”我嘀咕着。又想:算了吧只改一次,反正只要下次考好就是了,我颤抖着又认真地在“0”上画上一竖。这时,我不安地敲起了门:“妈,我得了99分!”妈妈高兴地拿出金钢笔说:“我为你煎一个特大号的荷包蛋。”
晚上,妈妈在检查我的试卷,我在门旁偷看着,怕妈妈看出破绽。唉,我真后悔莫及,真想挖一个洞躲进去。“叮咚—叮咚”有客人来了,算我幸运,但心里总不舒服,真想告诉妈妈真相。
夜深了,我面对黑夜,面对寂静,虔诚地忏悔着,写下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