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想说:“I have a dream,I have a chinese dream”
中国,一个古老而充满传奇色彩的国家。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骄傲。
百十年前,中国因那“天朝上国”的思想,躺在了过去的功劳簿上,固步自封,闭关锁国。曾一度芦苇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被列强瓜分,险些国破家亡。这些历史事件警告国人,想要保证国家的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就不能落后于人。
现如今的中国经过过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又站到了大国之列。不仅成为了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还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中国的腾飞正一步步实现。
可光这样就够了吗?不,我们应当更加努力,不断坚持,争取一代人强国一代人,中国的崛起需要我们一代代人去共同努力。还记得上小学时,每逢升国旗,学校都会带领我们宣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觉得这不应该只是表面功夫和嘴上功夫,我们需要将誓言付诸行动。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当明白我们肩上责任重大。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是祖国的新鲜血液,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有义务和责任让祖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更加繁荣昌盛。因此,我们需要完善自我,努力学习,提高个人技能与素质,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都应当由一个梦想,一个关于中国的梦想,一个让中国腾飞让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