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古国,在浩瀚历史长河中经历过血与火的熔炼,凝聚着华夏儿女的无穷智慧。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展现给世人的是绚丽多姿的人文风情与风格恫异的宗教信仰不断碰撞、交融、演变后的一部历史巨卷,中国悠久的历史犹如一窖烈酒,经历了数千年的历史沉积后,迸溢出缕缕幽香,味淡而绵长,清洌却醉人而苏丹红鸭蛋、三聚氰胺奶粉,带花黄瓜、地沟油、双氧水凤爪、爆米花桶含荧光增白剂、漂白大米……这么多的假货又要引起深思,为什么食品安全问题频频出现。我认为是商家为利司徒,他们嫌本钱太贵,或者生意不好,就非法添加一些化学药剂,或者有毒因素。我不由问那些商家:“难道你们不吃东西吗,既然食品有问题,那么你们是否也食用了呢?” 因为中国人喜欢学习,看到好东西,稀奇的东西,喜欢模仿。从我国丰富的,奇妙的汉文字就可以看出其中的一些端倪,我国最早的文字是甲骨文,甲骨文属于象形文字,这些文字就是从实物中模仿而来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文字才丰富发展为今天成熟的文字。一切成熟事物的开始都是从实验,模仿发展起来的。若说今天的假货多,那是我们的技术还不成熟,从感性还没升到理性,没发生质的飞跃,别急,用不了多久智慧的中国人们会让假货少之又少的。我们都是中华儿女,要共同发挥才智提高国货质量。这就是我的中国梦,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坚决抵制,坚决改造,让人们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