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祖国的梦,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梦。有的人说“我的 中 国梦是振兴中华”,有的人说“我的中国梦是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建设祖国”,而我的中国梦则是改善山区百姓的生活,这才是基础。
今天,中国的经济正蒸蒸日上,而当我们钱包涨了,腰直了,更从容时,这份福利却很少传给山区的 百姓们。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山区里的孩子们因无学校无老师而烦恼;当我们为交通的便利而感到愉悦时,山区里的人却在一条崎岖的山路上摸索着;当我们为三餐无忧并吃得饱饱时,山区里的人却少有一顿正经且填饱肚子的饭菜。这就是现在城市与山区的巨大差异。
有的人说,山区不如城市,跟不上城市的发展,跟不上经济是自然的。我却说这可不是什么自然而然就令山区落后的原因。没有长久的发展与及时的援助又如何为山区百姓谋利益呢?只需要让山区跟上城市的步伐,平起平坐就可以了。
而大量的农民工来城市谋生。当我们问其来由时,他们大多会说:“村里呆不下呗。”听到这话,我们不住地摇头。现在我们也正努力着。在网上曾有一个女孩说:“假如我能暴走多少多少公里,你们能让山区里的孩子们保证每天都有一个水煮鸡蛋吗?”这就为鸡蛋而暴走的一个志愿活动。同时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活动走向了山区,温暖了山区。其实在山里在孩子们的心里,他们的中国梦何尝不是改善山区生活呢,好好生活呢?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中国梦则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