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中国梦我的梦400字作文
梦想是什么?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中,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它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使我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最终走向成功。
我有一个梦想,深深扎根于我的心中。那就是长大以后,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名教师,把知识的种子传播给孩子们,让他们学习到知识,长大后,同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的腾飞做出贡献。
在我眼中,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伟大,无私,光荣,高尚。教师像春蚕,像园丁一样无微不至地呵护祖国的花朵。因此我也渴望成为一名教师,和我的学生一起度过美好的一天又一天。当他们取得成功时,我为他们骄傲,为他们喝彩,让成功的喜悦化成我们不断前行的目标;当他们失败时,我为他们感到遗憾,和他们一起品味失败的苦涩,并再一次站起来迎接新的挑战。总之,我会像他们的一个知心朋友一样无话不谈,让我的学生在学习中懂得道理,学到知识,品味学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与他们共度风雨和阳光。
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梦想就一定能够成真。我的梦,我们的梦中国梦,我们的梦,铸就了实现为民富强的中国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要靠我们的梦来实现,我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